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們——和我

你們——和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長大了,所以感覺孤單了;因為長大了,所以感覺頹敗了;因為長大了,所以喜歡上了在那鵝黃的路燈下散步了;也因為長大了,所以再也阻止不了自己的改變了……

  別人都說我是幸運的,一路上總是遇見好人,也許他們是對的,在青春的路上一路揮灑着開心,也一路揮灑着淚水;一路上有人分享甜蜜,也有人陪我分享着傷痛;一路上有一起瘋狂,也有一起安靜……

  彩靈——一個可以和我瘋狂的女孩

  已經不記得她是好久到我們班上的了,只知道她是在我上初二的時候來我們班的,但是我們真的要好的時候好像是上高中,也許這就是緣分的捉弄吧。

  她,是一個看上去很安靜的女孩,可是那真的只是表面的現象哦,只有和她熟悉的人才知道,她,其實有點瘋狂。至少在高中的時候是這樣的。

  那時候的我們好像很天真,很無謂,也很勇敢,大大咧咧,毫不畏懼。還記得那時她還是他們班的“霸姐”,每次一放學我們便瘋狂的奔向食堂,而總是有一個人去打飯一個人佔座位,每次總能看見一些男生差異的眼觀,每每碰到我們班或者他們班的同學,他們總是笑笑,說,又來搶劫食堂了。那時的我們很瘋狂,尤其是對食堂一路瘋跑,一路狂笑,也一路撒下了我們的歡笑和記憶……

  現在想想還有點懷戀高中的食堂,還懷戀和彩靈一起很瘋狂的去“搶劫”食堂的過程,而彩靈,你是否也在懷戀呢?

  錦萍——一個總能帶給我歡笑的女孩

  上帝是喜歡開玩笑,讓我們身邊的人來來去去,讓我們與身邊的人錯過又相逢,而我,和錦萍就是上帝開玩笑最好的證明。

  還記得第一次的對話,那天的太陽很熱烈,照得大家都很懶洋洋的,再加上軍訓,不得不使大家更加的慵懶和疲憊。才一小下的休息我就就蹲下了,那時剛剛到一個新的班級,誰都不認識,於是,沒有同學可以說話,沒有朋友可以解悶,有的只是陽光和疲憊的陪伴。而她,在我眼裡很開朗的一個女孩,走過來,問我,你小學是不是在一小讀的。是呀。哦,我就說,我沒有認錯人吧,看你好眼熟,我以前在一班,你在三班,是吧?嗯,是的,哦,我們是校友哦。就是呀,累不累,感覺好有緣分哦。我笑笑,沒有在接下去。是的,當是我就在想上帝真喜歡開玩笑,這時的他是不是正在笑我們的重逢是他的魔術呢?

  就這樣吧,我們就成為了朋友,那時,好像只有我們兩個的世界,她見我不愛笑,於是就老是愛給我講笑話,而每一次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會笑的前俯後仰,他們都說,沒想到你的笑點這麼低。我只是笑笑,卻從來不會去在意,因為有錦萍這樣的朋友我感到很開心,只要是她講的笑話我都會覺得很好笑很好笑……

  還記得那些回家的夜晚,鵝黃色的燈光撒滿一地,是她陪我一路走過,一路的笑話,一路的歡笑,一路的暢懷……真的好感謝,好感謝在那段我很寂寥的時間有她和她的笑話陪我走過。

  小英——一個讓我從討厭到喜歡的女孩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很相信自己的感覺,似乎都沒有懷疑過,可是對於她,我感到很抱歉,我的感覺好像有點欺騙了我。

  還記得對她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她是那種可以很快的和別人成為朋友,可以很快的進入一個集體。可是,我,好像不那麼擅長。她的那種擅長是不管有多少人,不管別人在幹什麼事,她都是很大聲的講話,很大聲的說笑,那種方式,是我不喜歡的,所以那時候我在想,我們應該不會成為朋友吧。因為太過鬧騰了,可笑吧,就因為如此。

  日子也就這樣過吧,好像沒有懷疑過我的感覺,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竟然會越走越近,竟然會成為了好朋友,竟然知道了比別人更多一點事,現在想想,那時,我是不是很可笑,很可笑呢?

  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我才發現,她沒有我想想中的那麼鬧騰,那麼的“外向”,有時甚至有點脆弱。突然就覺得好想好想和她能做一輩子的朋友,希望在她無助的時候可以第一個想到我,可以好好的保護她,讓她不要受到傷害。是不是會覺得我很偉大呢?其實我是想為自己好好的珍惜一個朋友。

  她對我很好很好,知道我經常一個人在學校會無聊,會沒有人陪我吃飯,她便會每天來學校陪我一起看書,一起吃飯,會給我講笑話,會拉着我去壓馬路。所以,我想好好地珍惜她,珍惜着一個曾經讓我誤解的朋友。

  小英,你會原諒我曾經那錯誤的感覺吧。又在這一個鵝黃色的燈光閃亮時,想起了你……

  紹林——一個說和我很像的男生

  當我在寫他的時候,我還是不能完全理解,他為什麼會說我和他很像,這句話。

  紹林,一個男生,還記得第一次見他,在教室,胡智宇打電話騙他說上課時間改了,然後他就屁顛屁顛的跑來上課,可是才發現教師只有我們幾個人,那是第一次我見他吧,但是當時沒有太多的印象,只是感覺還好笑吧,他還真的挺好騙的。但是他來教室一下子就走了,感覺很拽,很拽。後來他說是因為電話突然響了是去接電話了,不是拽。再然後,在群里加了便開始私聊,就說了一些班上的事,那是我們第一次聊天吧,但是那次以後還是像陌生人一樣,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成為朋友,因為他和班上有一群人很要好,但是那群人有我不喜歡的,感覺他們很鬧騰,我不能說我喜歡安靜,可是我也不算喜歡他們那樣的鬧騰。

  可是不知道從好久起,我們便不知不覺的成為了朋友,反正是2011年末吧。期末快考試的時候,第一次認真觀察他是在德克士那天,他背着背包,皮膚很白,眉毛好像很好看,因為很黑,很靦腆,很害羞,手也很好看,好像很長,很白,也許裡面太暖和他的手上都好像有了“血絲”,似乎不太愛笑,連說話的聲音也很小,不像我和小英那樣大大咧咧的,好像有點喜歡穿格子襯衫。而第一次和他有較長的談話是在考試回學校的路上吧,其實,那次的對話總是我在說,他只是偶爾應一兩句,不曉得是覺得和我還不太熟悉還是太過內向了,所以他總是說得很少,於是,我就總是一個人在那邊開心的說,什麼都說,就當朋友了。

  而這以後,我才知道他原來不是那麼鬧騰,可是我卻希望他可以鬧騰點,那樣才會更幸福更開心一點吧。不曉得為什麼有時會有點心疼他耶?是因為他不愛笑嗎?還是……

  所以,紹林兄,以後要經常笑哦……

  未來好像很遠,但也好像很近,可是不管怎樣,我都希望我的朋友們你們能幸福的過每一天,永遠永遠要記得,有我這麼一個朋友在祝福着你們。

  佛說:上輩子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了今生一次的相遇。我們的遇見,我們的熟悉,那得讓我們上輩子多累呀,所以今生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上輩子的緣分,做一輩子的開心朋友。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的時光……

  像細雨悄悄的下着……

  像陽光暖暖的照着……

  像清風慢慢的吹着……

  像四季不知不覺的變幻着……

您正在瀏覽: 你們——和我
網友評論
你們——和我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