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八月情懷

八月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八月,秋來了,一個金色的季節,你悄悄的來了。八月,風來了,一個涼心的日子,你默默的走了。或許,只能說是或許,因為我還沒來得及把你記得太牢太牢,你就笑容可掬的給我留下了一段不得不模糊的記憶,欺人的笑言最終藏匿於烏雲之後,一輪秋月再也照不到你我的影子,原來已成隔世。或許,你只是在給我開玩笑,或許,你永遠不懂我會當真。

  八月,絢麗的時光,它的色彩太過濃烈,讓我找不到一絲的春綠。金色的思念飄飛在金色的風中,飄到了天涯,落在了海角,從此,無論酷暑,無論嚴寒,總會有一個人守護着那灑落滿地的滄桑,一點點,一粒粒,撿起來,吹凈塵埃,撫平褶皺,溫柔的踹進兜里……

  八月,夜如水,悉數滿天的繁星,看不到暢快淋漓的藍。只想重新捕捉到你的一舉一動,然而,眼眸似蒙了一層細細的紗,同樣的日子裡沒有了同樣的你。

  八月,誰依舊,不是你的我,不是我的你。秋風做曲,明年還須今日過,今日莫吟昨日歌,一切中有你,你中有誰?歲月沉澱,堆積如詩,滔滔紅塵,盪盡情懷,今昔八月,你終將不見。

  八月,徘徊在千枝萬葉的縫隙里,秋日可否會一同把我染盡?是做一粒沙?還是做一片葉?原來,我,可有可無,可離可棄。我的弱小不能進入任何一個夢幻空間,只能在喧囂的世界里自我陶醉,

  八月,曾經感慨萬分的季節,所有的感動都在那裡醞釀,卻無論如何也感動不來你。在這裡,我收穫了一份遲來的愛,在這裡,我收穫了一首鳴唱一生的歌,在這裡,我收穫了三世的期盼,在這裡,我收穫了你的來去匆匆。把這些,統統裝進我的行囊,每一時,每一刻,拿出來,慢慢品嘗……

  八月,那個無法釋懷的瞬間,成就了我一生的無法完成的夙願,你讓我感激?還是悲戚?八月,那個沾滿惆悵的段落,沒有畫出句號,好多的點點留在了那個段落的後面……

  八月,我想安靜自己,誰能把風趕走?

  八月,我想洗刷自己,誰能讓雨回頭?

  八月,我想孤獨自己,誰能斬斷情愫?

  八月,我想狂舞自己,誰能彈盡離愁?

  楓染秋色千葉痴,寒霜未至身先知,目及萬里皆似火,瀟歌唱罷香腮濕

  心中常常有個聲音在說:天要涼了,出門前記得帶上一件外衣……

您正在瀏覽: 八月情懷
網友評論
八月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