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把微笑留給陽光

把微笑留給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鮮紅的玫瑰被突來的驟雨按下了原本高昂的花朵,烏雲讓周圍的空氣只剩下黯淡與壓抑。玫瑰被碩大的雨水無情地擊打着,在花瓣上留下一道道淚痕的刻花。花瓣接二連三地飄零,花枝像是在訴說著無聲的哀傷……

  可讓人欣慰的是,太陽在不久后就吹散了遍布的烏雲,陽光又一次親吻着大地的每一個生靈。可雨水很久都沒有被吹乾,玫瑰花也始終還保留着那一道道傷痕。

  陽光只是繼續依次輕吻着……

  輪到她了。可她臉上的傷痕,她內心的痛楚……她有怎麼能夠經得起?周圍儘是一片溫暖與快樂,而想想自己,剛剛正經歷一場毀滅式的摧殘。現在能感覺到的,只是冰冷與哀傷。

  可陽光還是無法逃避地來了。只見玫瑰花緩緩地抬起那早已傷痕纍纍的花朵,迎向陽光,臉上儘是歡欣與喜悅……

  很多時候,我們總簡單地以為,那些在自己面前表現的很快樂的人,他們一定沒有任何未癒合的傷疤。

  可正如常言所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會有不愉快,相信他們也絕不例外。其實,他們只是不想把自己的憂愁干擾了我們的情緒,或者是不想讓我們的熱情好意被一道冰寒的牆阻擋。所以,他們總把傷痕藏起,用笑容來迎接每一個人。

  繼續生活下去,我們就註定會被加上無數煩心擾神的負擔。但當負擔超出了底線,我們通常會怎麼做?冷顏面對外界一切的打擾,哪怕是最誠摯的邀請與祝福?生活讓自己不愉快,而自己又把不愉快傳染給了另一個人。如此往複,快樂終將會蕩然無存。

  如果你受了傷,你可以冷對那些暴風雨,可絕不能怒視陽光下的所有人。不愉快選擇了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把愉快的笑容留給那些我們至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

  就像那朵玫瑰一樣,擱置自己的哀傷,把微笑留給陽光。

您正在瀏覽: 把微笑留給陽光
網友評論
把微笑留給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