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金秋頌爽

金秋頌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高雲淡,氣清物疏。晨露夕麗,斗轉宿移。溫潤菊香,群巒捧蒼。蔚景和顏,色暖煦陽。涼納原野,霜臨高嶺。風雨沐浴,萬物染傷。葉落翻飛,雀鳩驚慌。金色泄地,大雁南棲。天地榮辱,萬物競享。瑞麗壯山河,氣通天地暢。色孕美景人間贊,香飄萬里豪情聚。秋天悄然而至,不露身色,把威嚴寫進莊重神聖的季節。

  秋謂涼而不寒,候謂宜而不閉。宜人適中,氣通脈暢。清馨養腦,胸寬目闊,有不雍不塞之快慰。登臨望川,豪氣出胸,感慨不休,有滋心健目之特效。欲窮觀濤,攬蒼目海,浩象天秀,獨景難求。有瑟蕭蒼讕濤聲巨,海鷗踏波追浪峰之雅緻。瞻望田園,碩果迎風搖,五穀裂嘴笑。香消萬物魂,清幽壯精骨。天地孕育,熟在夢秋。

  秋之高氣清,秋之爽浸心。別於春寒氣塞,區於夏炎暑阻。從嚴寒中站起,經過戰火紛飛的考驗,欣然大踏步地走來。不像春風蘇醒萬物那樣激動,也不像夏火另萬物喘不過氣來那般熱情。成熟的臉龐寫着身經百戰的詩篇。像分娩的母親那樣慈祥,如熟睡的嬰兒那樣坦然,似大戰之後戰士睡夢的微笑那樣豁達。帶着瀟洒的倩影,大大方方,邁着雄壯的腳健,大氣凜然地融入了大地。毫不客氣地驅逐熱浪,讓整個世界都換換涼爽的外裝。淡淡儒雅,樸素而凄美,莊嚴而凝重!

  讚美秋天的美景,不光是豐收帶給大地的喜悅,天地孕育了一個蕩氣迴腸豪邁的季節,積天地之靈氣,聚四季之豪光,有洗脫后的醇香和素芳。把高尚厚重的氣氛撒向山河,把清涼豪爽注進每個人的心房。另所有的生命澎湃跳越。我喜歡金秋的充實,更欣賞那種爽骨愜意的舒心。

  歌頌金秋,就是歌頌收穫。爽在天地最美的季節,陶醉在最適宜生存的日子。我留戀博大雄宏的廣闊!

您正在瀏覽: 金秋頌爽
網友評論
金秋頌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