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情之花開滿灘

心情之花開滿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的十一是在忙忙碌碌,風塵僕僕中度過。生命中最浪漫的片段,最堪回味的點滴好像也都在那些風塵僕僕中進行的。忙中偷閑里下載了一些圖片,也讓我和圖片一起鮮艷一下。心情的色彩也斑斕妖艷了許多,現在有些後悔曾經丟棄了畫筆。

  對水墨畫一直是情有獨鍾,喜歡那種簡單而樸實的色彩。好久沒有寫日誌了,懶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在變,變的不再簡單、樸實,亦有了份空洞,和不真實。我願意偶爾回想的東西卻不能寫出,那些不願回憶的東西當然是任它們消逝去了。

  這讓我想起:魯迅在一篇雜文里寫道:“我本來每天寫日記,是寫給自己看的。大約天地之間寫着這樣日記的人很不少。假使寫的人成了名人,死了之後便也會印出;看的人也格外有趣味。因為他寫的時候不像做《內感篇》或外冒篇似的須擺空架子,所以反而可以看出真的面目來。我想,這是日記的正宗嫡派。”我本來也幾乎每天寫日記的,本意是要記住些不願忘懷的東西、或是讓我深想的事、人、物、感,但卻並不為了回憶的。只為一天給心靈畫上一個完美句號,讓我不至於在喧囂的金錢里迷失自己,有時間和自己獨處一會!

  想我是在日誌上加了些歪心眼,很多東西是可以不必寫的,也不必每天的都裝模作樣的寫成一篇優美的文章。但倘說要拿給別人看,又有許多不能明言、需要有些遮掩的東西,需要去修飾、去裝點、去寫寫大眾的認可的東西,這樣不知不覺的走了樣。“總也還要留幾片鐵甲在身上!”於是乎就煞費苦心的找這樣的借口為自己開脫。我一樣沒能簡單!沒有和自己獨處一會!對生活充滿了野心,成了慾望的俘虜。

  一杯淡水、一壺清茶可以品出幸福的滋味;一片綠葉、一首音樂可以帶來幸福的氣息;一本書籍、一本畫冊可以領略幸福的風景,於是乎我陶醉與這種幸福里,不想去深想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物!我也好像簡單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這一種內心的滿足、在這種隨遇而安意念里、在這種內心的妥協里,給生命留下一點空隙,也清理挪減一些給生活空間。

  就這樣心情之花在我猛回頭時剎那間綻放,好像誰和她們說著笑話,開到滿灘!

您正在瀏覽: 心情之花開滿灘
網友評論
心情之花開滿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