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尋找炒股的快樂

尋找炒股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尋找炒股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許多朋友問我,明年的股票走勢如何?買什麼股票可以賺錢?每年都遇到如此簡單的問題,每年都讓我難回答。

  我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技術派的股民。相信一切都表現在價格和走勢中。其實技術面反映的一切,都是過去。對於未來的預測,誰也沒有把握。記得天津的一位“股票大師”張寶龍說過,預測股票和預測天氣一樣,三個月以後會不會下雨,我說不準,三天以後會不會下雨,我還是說不準,但是三個小時以後會不會下雨,那我就敢說個八九不離十。

  股票市場和天氣一樣。天氣變化,每年都有暴雨雷電,春風和煦,冰凍三尺,驕陽似火。股票市場也是每年都有賺錢的機會。只不過,很難預言機會出現在那一天。

  作股票(業內人士都是如此稱呼自己的職業),最要緊的是心態。這個心態,不是不怕賠錢的心態,而是怕賺得太多的心態!每年的歲尾年初,基金公司的經理們都要先定出今年的贏利指標,然後找出可能會贏利的股票,在等待時機進入,買入后按操作的計劃進行“炒作”。一旦完成了任務,他們就會休息!因為,明年的指標是以今年的基數制定的,今年賺多了,明年怎麼辦。

  知道了,專業人士的作法,我們是不是也要有一個計劃呢?

  多年前,中國請來了一個足球洋教練,叫米盧。他帶耒了一個理念叫“快樂足球”,結果中國隊破天荒地打進了世界盃。雖然在世界盃賽上,中國隊一球未進,但是中國隊的球員還是感受到足球的快樂。其實,作股也應是快樂的。過去賠了錢,那是過去的事,新的一年就按新的規矩辦。將自己戶頭上的現金,作為新一年的“試驗田”。給它定一個計劃:打算在多長時間裡,賺多少。再找一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手握現金,經常關注心儀的“它”,等待下手的機會,去尋找炒股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尋找炒股的快樂
網友評論
尋找炒股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