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跟往事乾杯二

跟往事乾杯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暴風雨來臨前的寂靜

  2006年,高考成績出來之後,372分的低分成績迫使我徹底放棄了自己上大學的希望,在家裡開始自暴自棄,什麼都不想做,什麼也不去想,面對家人的責罵我回應的則是木訥的表情,面對家人的鼓勵我也是淡然了之,在我的眼裡一切變得是那麼的無所謂,似乎整個世界都在拋棄我一樣,無奈,我選擇了封閉式靜心

  七月份的天就像是更年期的女人,要麼晴空萬里,無比朗爽,一會就傾盆大雨,咆哮不停,更讓人煩心的是那嗡嗡作響到處亂飛的蒼蠅,趕上下雨天,外面嘩嘩大雨可勁的下,書房蒼蠅沒命的飛,煩死了都,除了上廁所和吃飯我自己窩在凌亂不堪的書房裡已經有兩天了,實在閑不下去我就扒拉一下電腦桌上的亂七八糟的零食袋和啤酒易拉罐,趴在電腦桌前上會網,順便填報一下自己的那夢想中的大學志願……

  剛上了不到半小時的網,家裡的電話就響了,

  “喂,林林啊,你來大隊部領你的入取通知書,抓緊點啊”

  天上居然掉下餡餅,哎呦,居然有我的大學錄取通知書?砸的我可真夠暈的啊,簡單收拾了一下,我見到了自己的那個大餡餅,北京外國語學院自考學院錄取通知書,好硬的大學牌子啊,就是掛了個自考兩個字,我心裡罵著,一邊撕着一邊向家裡走去,到門口的時候,就把撕得粉碎的通知書扔進了路邊的花池子里。

  剛進家門,父親就興高采烈的問我哪裡來的通知書啊,我看看,你這下子我兒子可有學校上了,自從高考成績下來之後,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見他老人家這麼高興了,我也笑着迎上去,攤開兩手,當父親看見我手掌上殘留的碎紙屑時,整個臉立刻耷拉了下來,我知道接踵而來的將會又是一場臭罵。

  拖着父親的訓斥聲,我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小屋,打開空調,把電腦的音量調到最大,我開始帶上耳機,循環播放着楊培安的《我相信》,嗷嗷的高音在我耳邊回蕩着,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企圖給自己失落的心找回一點點的自信。

  快到中午了,我依舊從自己抽屜里翻出幾包蛋黃派打算吃幾個就算了,這時候房間的門開了,父親滿臉愁容的走過來,努力壓制着脾氣心平氣和的讓我出去一趟,說和我媽有事和我商量,剛走到客廳,媽媽就從包里取出一個大學的宣傳單,

  “兒子,這是海龍職業學院的宣傳資料,我看着學校雖然是個專科,錄取分數低,但是畢竟是國辦的,況且咱海龍就這麼一個學校了,你就報這個吧,有學校上總比在家獃著好啊,你說是吧?”

  “是啊,我們考慮清楚了,你看看怎麼樣,要是行的話,你就去填這個志願吧,碰碰運氣,說不定還能上呢”

  “這學校再差也是個大專啊,你總得上學吧,我跟你說兒子,大學好不好是一回事,你上不上大學,經歷不經歷這個階段是另一回事,我和你媽考慮好了,上這…………”

  還沒等爸媽把話說完,我已經再也聽不下去了,每次出來商量事情都是這個學校哪個學校的,我不耐煩的再次給父親重申了一下我不想再上學想出去打工的想法,站起身頭也不回的回到了自己的小屋,老爸又在外面一陣訓斥,伴隨着的是母親的嘆息聲和無奈,直到最後,我有一次聽到了爸爸那句很具有威懾力卻又讓我習以為常的狠話: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他!!!

  第二天,還沒等我起床,老舅就給我來電話了,說受我爸爸的委託,幫我找到了份工作,既然不上學了,就跟着他干吧,我當時就來勁了,一個勁的問老舅那工作怎麼樣,什麼時候去上班,需要準備什麼么?得到的回應確是只有一句話你什麼都不用帶,直接過來就可以,記住,自己帶着水壺什麼的好喝水,掛了電話我心裡還一直嘀咕着老舅怎麼對我這麼好啊,連帶水壺這個細節都給我強調了一下,怕我渴着,不愧是我的好老舅啊

  等換了套衣服,洗刷完畢,媽媽已經做好飯等着我了,畢竟第一天上班,別耽誤了,就着急忙活的吃了幾口,臨走前看着坐在沙發上的老爸順便道了個別,畢竟再吵再鬧也是親爹啊,呵呵,況且還滿足了我的願望給我找到了工作,與往常不同的是,老爸居然對我這舉動報以了微笑,可今天的笑我總覺得不大對勁,也沒來得及回想怎麼回事,我就趕緊驅車趕往老舅說的工作地點,

  天氣依舊是那麼的炎熱不堪,雖說還不到早上七點鐘,可是路上的趕着上班的人已經絡繹不絕,的奔走在去各自單位的路上,在家的這段時間還沒有起來這麼早過,猛然看見這種場景我倒跟有些陌生一樣,,畢竟自己現在也是上班族了,不免心裡一陣高興,從此,我也將是早起晚睡,拿工資養活自己的人了,怎麼找也是有產產階級了,說不定老舅給我找個的還是個白領的工作呢,一路上越想越開心,不免加快了開車的速度,恨不得立馬就飛到那裡

  根據老舅和我說的地址,濟南路和府前街交匯處往東一百米左右,可是到了路的交叉口我迷惑了,是走錯了還是怎麼回事啊?再往東走根本就沒有什麼建築物了,只有正在建設中的幾個工程,………………

您正在瀏覽: 跟往事乾杯二
網友評論
跟往事乾杯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