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愛情,他們走到了一起,祝福他們找到真愛,開始自己的幸福時光。

  ———題記

  (一)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

  前生她是一朵花,他是一位風度翩翩的才子。

  他來到了洛陽,看到了這朵驚艷的荷花。她開得正濃,開得正艷,像一朵滴血的玫瑰,閃着靈光,吸收了天地靈氣,閃耀着白色光芒。他驚愕了,他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美的荷花。

  其中緣由,只有她知曉:荷花是洛陽的花王,洛陽是荷花的天下。她為他,傾盡了日月精華,只為在這一刻,讓他停留。

  她的美,聚焦了他所有的目光。

  風吹過,她在風中擺動着,散發著迷人的芳香,好像渺茫的歌聲似的,回蕩在他的心靈,激起了千古絕響,也種下了一段孽緣……

  (二)路漫長空等待,不過是物是人非

  為了他,她等了足足千年。千年裡,她無時無刻不在期待着他流轉的目光,痴想着一同幸福的約定。一句承諾,就可以讓她經歷漫長的等待,空守滿園的落寞。

  他,卻遲遲不來。

  她,卻面臨枯萎。凋零的花瓣,柔弱的花莖,只剩下花骨朵還在做最後的掙扎。滿園儘是花的碎片……

  人們都說:這朵花好頑強,別的花早已衰敗,回歸了泥土,而這一朵,仍然迎風佇立,暗香浮動。這一切,她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千年痴情,錯錯錯!

  她,哭了。你能想到花的眼淚嗎?她的淚,顯現在花蕊,一滴滴流在了花瓣重疊的地方。隨着“啪”的一聲響,水裡盪起了陣陣漣漪,突然閃現了萬妙光華。

  她,轉成了一個人。

  (三)世情惡人情薄,有情人終成眷屬

  茫茫人海,有一份緣分,是命中注定。

  他和她,在人潮中相遇。

  他知道,她,是前世的那朵潔凈之蓮。

  她知道,他,是她苦等千年的愛戀。

  時間,彷彿在一瞬間定格。

  在四目注視的那一刻,彼此都心潮澎湃。

  愛意,把這千年冰封的凍結中融化了。誰是誰,誰等誰,誰戀誰,誰棄誰,誰忘誰,誰是誰幾千年前對望的彼岸,誰是誰幾千年後再續的前緣,誰都有可能是誰的誰。

  愛情,就是那麼奇妙。

  (四)時空錯情綿長,愛情就像摩天輪

  因為愛情,他們的愛戀經歷了千年;

  因為愛情,她為他熬幹了眼淚,迎來了新生;

  因為愛情,千年的時間,他面容蒼老,但對她的情從來沒有老過。

  結婚的那晚,親友鄰里都趕來慶祝。誠摯的祝福,不菲的賀禮,歡鬧的禮堂,萌動的臉龐,跳動的心房……

  那晚,她問他,愛情是什麼?

  他說:愛情就是摩天輪,轉呀轉,轉不停,我們都逃不過世俗的輪迴,都耐不了千年的痴狂,穿越紅塵的悲歡惆悵,愛情伴着花香飛翔,今生因你痴狂,此愛天下無雙……

  愛情,大抵就是這個樣子吧。

  後記:今天,我姐結婚,找到了她的真名天子。我姐的人生一直很坎坷,經歷了很多風雨。我由衷的祝福她:和那個他白頭偕老,始終不離不棄。無論她到了哪裡,受了怎樣的委屈,這始終有一盞燈,照着回家的路……

  1月12號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情
網友評論
因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