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暖陽

冬日暖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只要心中有紅日,生活處處照暖陽

  ——-題記

  惆悵滿懷的秋,已在凄涼的西風中盪盡了最後一片落葉,如詩如畫的秋景,也被那南去的燕兒捲走,當秋天的日記還沒有來得及輟筆冥想,冬,便肆無忌憚的瘋狂的霸佔了大地,冬,真的來了!

  冬,用它一貫的三部曲向大地發動着進攻,首先是它無情的利劍————-風,只削得百草折盡、枯枝斷裂、土地裸露、生靈蟄伏、河流結冰,其次是彌地大罩————雪,雪是聖潔的,既是冰冷的又是溫暖的,它給大地披上新娘子一樣的婚紗,叫它去迎接春的到來,也給蘊藏的生物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最後就神奇的網————-霧,她朦朧着,似乳白色的絲綢,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擋住了行人的視線,也迷惑了近處的樹林、遠方的山坡,

  冬天的夜是寂靜的,漫長的,又是個多夢多幻想的季節,溫馨的小屋裡,書桌前的椅子里坐着一個心情愜意的我,欣賞着一篇篇詩詞文賦,以種種優美的意境在心中繾綣,沏一杯暖茶,讓自己的心和着那四溢的濃香一起升華,叫那凄涼的風雪與我隔離,幸福洋溢在臉上,快樂在筆記流淌,溫暖照在心上。

  我沒有多高的文化素養,也沒有多高的文學造詣,我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用我散散淡淡的筆寫一些平平淡淡文章,不為功名利祿,亦不為賣弄,更不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虛榮,對於寫作來說,我只不過像一個旅客,把路上看到的、想到的、感觸到的,用文人一樣的筆記錄在自己的空間里。我想文字是易朽的,當我們還沒有完全腐朽,我們的書寫文字卻早已腐朽,泱泱五千年的歷史文明,我們能為之增添多少鉛華?正如海邊的貝殼,我們撿到的,前人已經撿到過,後人還會撿到,所以我非常的淡定從容。

  以前的冬夜並不是這樣,不是沉迷於網絡遊戲,就是天天的醉生夢死的渾天度日,或是迷惑於網絡的美輪美奐,或沉浸於影視一波三折故事情節之中,總以為自己才華橫溢,如今才知道,如此多的名家名著還沒有欣賞拜讀,心中感到無比的空虛、時光的匆匆。

  如果說人生是如下的冬日,那心中的夢想就是冬日裡的暖陽,她溫暖着我的心,也散盡了我迷惑的霧,清醒了我的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