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堅強也有三分毒

堅強也有三分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是葯三分毒。堅強也是一種葯,它能為你療傷,但過量,它的三分毒性也會傷害到你。

  腦海里一直無法磨滅那畫中女孩的模樣,站在陽台上眼睛空洞的望着遠方,短髮在輕風中飛揚,一副堅毅的模樣。沒有父母的她獨自生活,無助的她選擇了堅強,表面上別人看不出她的憂傷,可誰知道她的過於堅強也成了困擾她幸福的圍牆,當她深愛的男孩向她表白,她卻說,她的過於堅強讓她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無法接受兩個的生活。讀到那句話時,我愣了,不知不覺流淚啦,我害怕,害怕有一天我也會像她那樣,堅強到自己給自己建了一道圍牆,死死地困住了自己找不到逃離的方向。

  一直以來我都堅信只要我堅強了就不會再害怕,就算在脆弱想哭的時候我也依然讓微笑代替淚光,三年來幾乎沒人看見過我流淚的模樣,當淚水在一次在眾目睽睽下劃過我的臉龐,淚光里折射出我無助的模樣,我怕了,我怕了堅強,是堅強欺騙了我,還是我錯信了堅強?

  小時候我就像一個流浪的小孩,寄居過很多親戚家,也是那段居無定所的日子給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我總莫名的感覺害怕與不安。不管受多少傷,我總是裝出一副堅強的模樣,沒有人看見過我一個人無助的躲在角落裡瑟瑟發抖的模樣,沒有人會知道即使在炎炎夏日別人熱的要中暑的時候,我也會因為害怕而經常渾身冰涼冰涼····

  我以為自己堅強的像鋼一樣就不會再受傷,可我忘了,鋼是刀槍不入但是會生鏽,就像我不在乎別人的傷害也剪不斷自己內心的彷徨,我沒心沒肺的笑着的時候,以為自己不會再哭泣不需要肩膀,可當我忍受不了委屈當著滿校園學生與家長的面傷心哭泣的時候,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擁抱把我的委屈來埋藏,當我看到那惡狠狠的眼神時,我多希望能有一個人把我藏在背後,把一切都替我擋。

  我再也不想多一分堅強,我所謂的堅強對於一個女孩來說足夠了,我不想再用所謂的堅強將別人據於千里之外,我只想用堅強療療傷而已,不想飲下堅強的毒,醫不成傷反受傷····

您正在瀏覽: 堅強也有三分毒
網友評論
堅強也有三分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