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童年記趣--人人都有三分倔

童年記趣--人人都有三分倔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童年記趣--人人都有三分倔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小時候脾氣很倔,據老姐說:“很有幾分共產黨員的風範 ”,具體表現為,打死也不認錯,於是常常被揍個半死。記得有一次,好象是又沒交作業,被老師傳話回來,小田倒也乾脆,二話不說,拖過小凳:跪下!厲聲喝問,知道錯了嗎!然後開始痛訴以往種種劣跡,怎麼養了這麼個不爭氣的混小子,說到激憤處,作勢要打,偏又沒落下來。我這裡也是急得慌,心說:要打你就動手,伸伸縮縮的算哪門子事啊!看着小田手又要下來,腦子一熱,先伸手在小田臉上輕拍了一下。兩人都同時愣怔了一會,再然後,這頓海揍,那可是魂飛魄散,銘記一生啊!現如今真當了共產黨員,才發現鬥爭也是要講策略的,一味的死扛只能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實在是愚不可及。如今當了爹,也突然間明白了,小田為什麼會那麼伸縮不定的猶豫,打在身上,疼在心裡!傻啊,討個饒有那麼難嗎!

  小妹是老幺,自是有些受寵的,我這人縫裡的老三是很講原則的 ,人人有份,不準多吃多佔。很是看不下眼,只要有肉蛋一類的食物上桌,優遊娛樂平台http://www.ub8-asia.com/就開始用上筷子功,嚴防死守。小妹也不是吃素的,只要她尖叫“媽”一聲,我這腦袋就被爹“敲”一響。 我不想當老三,我要當老大…… 那時,小妹還小,跟着隔壁小老二在一起玩瓦渣,不知怎麼的一言不和,小二打了小妹一耳光。小妹也不示弱,手裡小錘敲了小二一片牙齒 本倒無什麼大礙,只是小二的媽不是善與之輩,帶着小二上門來一陣雞飛狗跳。小田強忍着淚,拉着小妹,堅定地說了聲,如果小二以後真是破了相,老四就給他作媳婦。大人們的是非姑且不扯,老四和小二過不幾天又到處找好玩了。小田也是個犟脾氣,我喜歡 。

  小伙有些發熱,於是帶了些感冒沖劑放在小田家裡,老雷也是偶感不適,於是順手抓來泡了幾包。小田回來見了,本來這幾日心情就有些不爽,孫子的葯,怎麼亂拿呀,嘀咕了幾句。再一看,怎麼昨天滿滿一盒葯,怎麼就沒有了,問老雷是怎麼吃的,老雷說,葯上寫着呢,一次5包,小田怒從心頭起,你好好睜眼睛看看,上面寫的是一次1.5包。小田不罷休,老雷不認帳,小雷又在一邊嬉皮笑臉地添亂,爺爺看錯了,一次不用吃那麼多,弄得氣氛很緊張。搞得我這和事佬難做人,先安撫老雷,藥到病除了吧,那就好,那就好;再勸小田,算了,那葯是兒童吃的,多幾包也吃不壞,別生氣,別生氣,小事一樁;然後一把把小雷拎出去,該哪玩去哪玩去,別來煩你老爹。

  哈哈,看來,我這幾分倔,倒也不能全怪在我頭上。受了打,我知道,人要盡責;看見犟,我明白,人要有骨氣;生活的路很長,牙齒難免也會咬到舌頭,鬥嘴也斗得出家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趣--人人都有三分倔
網友評論
童年記趣--人人都有三分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