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不解風情的男人

不解風情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一個已經退休的公司經理,鰥居多年,除了偶爾打打高爾夫球外,他沒有別的愛好,在百無聊賴中,他決定外出度假。他為自己訂購了一張到加勒比海旅遊的船票,並如期踏上了旅程。他度過了他一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直到遊船沉沒為止。

  男人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個荒涼的島上,沒有人煙,沒有儲備物,什麼都沒有,只有香蕉和椰子。

  他天天以香蕉和椰子裝填肚子,不知不覺間過去了三四個月。這一天,他正躺在海灘上消磨時光,卻看到他平生見過的最艷麗的一位女子正沿海岸走來。

  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問道:“你從哪裡來?你怎麼會到這裡?”

  漂亮女子回答道:“我是從這個島的另一面划船過來的。我的遊船沉沒后,我就一直生活在這個島上。”

  “真沒有想到,這個荒島上居然還住着你。”他嘆道:“我也是沉船后漂浮到這個島上的,不過,我可沒有你幸運,畢竟,你還有一隻槳船陪伴你。”

  “哦,你說這個小船啊,”女子解釋道,“這是我用我在島上發現的原材料自己製作的。這槳是我用楓香樹的枝幹削成的,船底是我用棕櫚枝編織的,船的兩側和船尾我用的是桉樹的枝幹。”

  男人聽得目瞪口呆,他不解地問道:“但是,你從哪裡弄來的工具呢?”

  “哦,那也不難啊,”女子回答道:“在島的南面,有一塊不同尋常的岩石沖積層暴露在外面,我發現,只要將石頭在我的火爐里燒烤到一定溫度,它就會熔化成極易鍛打的生鐵……我就用它製作工具,再用這些工具製作各種器具。”

  男人如同聽天書一樣,驚得嘴都合不上了。

  “我們划船到我住的地方去吧?”她說道。男人未經思考就欣然同意了。不長時間,他們就到了,女子將小船在一個小船塢停泊了下來。

  男人向海岸上看了一眼,驚得差點從尚未停穩的小船上掉下來。呈現在他面前的,是一條用石塊鋪成的平展的小路,石路徑直通向一座精緻無比的小樓,小樓被精心地漆成了醒目的藍白兩色。

  當女人用一根自己編織的麻繩栓牢小船,男人直盯盯地看着這一切,彷彿傻了一般。當他們走進房間,女人很隨意地說道:“我這裡太簡陋了,但權且當作一個家吧,請坐。你想喝點什麼嗎?”

  “啊,不,不,不!謝謝你,”男人語無倫次地脫口說道,眼光仍然直勾勾的,“我實在不想喝椰子汁了。”

  “那不是椰子汁,”女人眼中閃着光芒:“我有一個蒸餾器,你喜歡果汁朗姆酒那種酒嗎?”

  為了試圖遮掩他持續不斷增強的驚訝,男人接受了女人的建議,兩人坐在女人的床上,邊喝酒,邊閑聊。

  在兩人分別談了各自的經歷后,女人說道:“我去換件衣服,那樣會舒服點。你樂意去沖個澡,刮刮臉嗎?刮鬍刀在樓上浴室的櫥櫃里。”

  男人不再詢問任何事情,他走進樓上的浴室,櫥櫃里果然有一個刮鬍刀,它是由龜骨做成的,兩片貝殼被磨成了刀鋒的支架,在刮鬍刀的尾端竟然還有一個旋轉裝置。“這個女人簡直太神奇了,沒有她做不到的事情。”男人在心裡暗暗驚嘆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呢?”

  當他回到樓下,女人熱情地向他打了招呼,男人吃驚地發現,女人身上,除了幾根藤蔓,幾乎什麼都沒有穿,她扭動着迷人的身姿,身上還發出淡淡的梔子花香,她招呼他在自己的身邊坐下。

  “你和我,”女人開始暗示他,身子不斷向他靠近,“已經在孤島上各自孤獨地待了好幾個月了,我相信,世上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都難以忍受這樣的寂寞和孤獨。好在上天讓我們遇在了一起。此時此刻,你一定特別想做你渴望了很久的事情了吧?我可以坦白地告訴你,如果你想做,那麼你現在就可以做。”她說著,兩眼充滿誘惑地緊盯着男人。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你說的一點不錯,我的確渴望了很久了!你該不是,”男人激動地吞下口水,眼中閃現着興奮的淚花。

  “你該不是要告訴我,你早已經建好了一個高爾夫球場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不解風情的男人
網友評論
不解風情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