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十四】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十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若惜,外面有個老太太找你”,纖月走近來悄悄的告訴若惜。正在忙着整理資料的若惜聽到有人找自己,會是誰啊?從來沒有人知道她在這上班啊!除了家裡人就沒跟任何人提過了。“快去看看誰啦,看那老太太好像很狼狽的。”纖月一邊吹若惜一邊接過若惜的文件,一邊道:我幫你跟跟”。若惜瞪下纖月,放下手中活,急急忙忙跑出公司大堂。

  看見門旁站着一個身着破舊衣裳,頭髮蓬亂,雙手握的緊緊的在那徘徊不定的老女人。“走出門······“·若惜,這回壞了,你爸他······”老太太見女兒出來,就迎上來拉着女兒的手,慌慌張張的說。“媽!!這哪像她心中那個文靜慈祥的母親啊。但這確實是啊。爸出啥事了”?若惜擔心的問。“那些人把你爸抓去是想要還錢”!媽說完就暈撇了過去。這下可急壞了若惜,抱着媽在拚命的喊‘媽,媽,媽你怎麼樣,你怎麼樣?你別嚇唬女兒,你不能出事。淚從雙瞳滑落,一邊喊媽媽,一邊在思索該怎麼辦······

  “快把你媽扶好,我叫了救護車快到了。”是組長振邦的聲音。若惜像遇見神仙似的破涕為笑,和組長合力把媽媽扶上救護車。“你怎麼出來了”?在車上,若惜忍不住問。“我正要去告訴你文件要修改一下,見你匆匆忙忙跑出來,我覺得會有什麼事,就跟着你出來了!果然不出所料吧,我看,你媽沒啥事的,可能勞累過度,你別擔心。”說著握緊若惜冰冷的手,我說過,我會照顧好你們一家的,你放心,有我呢!若惜自出院以來,第一次感覺到這雙手如此溫暖,如此強大有力!彷彿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醫生很快把若惜媽媽弄醒,睜開眼見到若惜:“女兒,快,快去看看你爸去”,說著掀開被單就要下床。“媽,你別急,等打完這點滴才可以走啦”。“對啊,伯母,你先別擔心,那些人只是想還錢,不會對大叔怎樣的,等打完針了,我陪你們去看看”。振邦接過若惜的話。老太太才發現自己在醫院,還趟在病床上打吊針,也發現多了個英俊的後生哥在女兒身邊。才想起要問女兒這誰。若惜大意的介紹組長給母親認識。自身的事也粗略跟組長提起過。媽媽放心的點點頭······

  一行三人來到父親被抓來的地點,是個裝修很豪華的所為辦公室,一個頭髮金黃,身穿黑色皮夾克,口叼香煙的中年男子坐在辦公桌旁,豎起那雙腳搭在桌上,旁邊站着四個身着古怪的男人。見若惜她媽媽帶來了兩個人,還是個漂亮的大學生,這男子放下雙腳,色迷迷的望着若惜,然後站起來,走到若惜身邊轉個圈的打量,難怪老傢伙不惜代價要借錢治好你,手就申過來托若惜的臉。振邦一手推開他:“不就欠債還錢嗎,不要動手動腳的好,還把人也抓來了,欺負老婦弱女算什麼本事,大叔人呢?快叫他出來”!那男的對那四個其中一個使了個眼色,那人就溜出辦公室,一會就把若惜爸帶過來。若惜見爸出來,又見他滿身傷痕,手腳都沒力似的軟綿棉的,口角還流着血,若惜走前一步扶住繼父:“爸,爸,你沒事吧”。說著兇狠的盯着那男子:“你們有沒皇法,把人打成這樣,不就還錢嗎”!振邦也迎過來拉住老人家:“就是,借你多少錢?我替他們還”!另一個男子說;“不多,三萬”。繼父跑過辦公桌跟那個可能算老大的男子吼:“我才借你一萬。咋現在變三萬了,你們是在搶啊?我哪有那麼多錢還啦,你們·····

  那下手逼近來:“不然咋叫高利啊,我們吃什麼啊?嗯”!振幫拉開那男人:“大叔,別和他們講理了。沒用的”,說著從西裝內側拿出錢包,打開,從裡面取出一張銀行信用卡丟在桌上:“這裡有三萬塊,拿去,我替他們還了,以後別去騷擾他們二老了,你看他們多不容易,女兒有病了才迫不得以借高利,你也忍心欺負嗎?”

  那老大樣的男子申出雙手,拍拍掌,好,佩服,就憑你這麼直爽,我就不計較了哈!說完拿出借據,咔嚓,打開打火機把借條燒了。振邦和若惜扶着兩老離開那可惡的地方,開着車送他們回家。

  母親看的出振邦是個全心疼愛女兒的好男人,也是個有孝心的孩子,相信把女兒交給他,一定會幸福的。就勸女兒放了漠瀚吧,重新一段新感情,這麼好的男人打着燈籠都找不着了。若惜是身心感應到組長的一片深情的。

  隆重的婚禮和女兒的誕生,都說明她沒選擇錯誤,她是嫁給了一個好男人,可是今天墨瀚的出現,把原本沉醉在美好未來的若惜攪的有些凌亂。

  “媽媽。我餓了”,女兒小雅滿頭大汗跑到媽媽面前,拉拉媽媽的手說。看着活潑可愛的小雅:“哦,咱們回家做飯咯”。拖着小雅嫩滑的小手往家裡走去-----

  墨瀚匆匆逃離那個小公園,一個勁的跑到旅館收拾好行李,其實這所為的行李也不過i是幾件舊衣服,再到汽車站,買了回家的車票,可還沒到點,就隨便找個位置坐下趟會,因實在太困太累了。

  朦朧中聽到廣搏報開往老家的車已可以驗票上車,墨瀚甩甩睏倦的頭,拿着票到指定驗票口驗票上了回家的列車。心早已飛回家裡去了,三年了,整整三年了,家人都沒了墨瀚的消息了,肯定擔心加傷心死了啊,想想含辛如苦的父母,眼角不禁紅紅的濕濕的,深呼吸。把淚忍回了肚裡。心裡一陣懊悔,若惜的背判,更使墨瀚哀痛萬分,但又無法扭轉乾坤,叫若惜做出拋父棄子的罪名,僅管他剛才看出若惜有萬份不舍和許多苦衷,那是墨瀚不願意做的事情。他愛若惜!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十四】
網友評論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