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其實這樣也好

其實這樣也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謝旋墜,殘枝垂憐,浮空的青瑣,囚禁了一縷幻然,飄逸着雨珠馳騁在荒漠中,拉扯了焦作無奈的言韻。聽,青春的搏動,在心跳間忐忑,在局限中串聯,言,在穿梭間縈繞,在遐想中凸顯。

  青春的底站該是那裡的終結?也許大半人會驀然而答,容顏褪去光滑的臉蛋,額間泛起層層皺紋……諸類歲月滄桑的徵兆。但,這個答案紙局限某些人來說,睿春的底站該是心靈上的成熟穩重,攫取稚嫩與青澀。就似旭日東升時的魚肚白隨着時間螺旋的推動轉換為驕陽,正值光芒四射的光輝耀眼絢麗時段。耕耘着自己的希望,揮灑下汗水,經受起狂風驟雨的洗禮,旬后又是七彩的虹橫貫眼眸前。這,就是成熟后的喜悅吧,是褪去那青澀的思想,天真的行為過後的另一個起止點罷了!

  可,成熟這塊標誌,也會壓得喘不過氣來。因為——成熟意味着長大了,長大了便要背負着更多的包袱,接受着更大的“狂風暴雨”,“電閃雷鳴”的艱巨考驗,磨礪出魁梧的體魄,睿智的思維,謹慎的決定等。相對而言,所承受的壓力亦是深淵般無敵,且還有可能接踵而至,一浪蓋過一浪,一次又一次擊碎你的希冀,挫銳你的自信,破壞你的計劃……

  那稚嫩的青春,可悠哉游哉,不用煩惱得太多,承擔得太多,放棄得太多……只需要憑着自己的青澀、動力帶着自己所希冀的夢奔向那要抵達的彼岸花。這段間應是人生中色彩最斑斕的一撮吧!勾勒着意義不同的喜怒哀懼,包羅萬象的臉部表情,形形色色的校園趣事,意想不到的各種行為……青澀的我們對着一片落葉旋飛也會莫然哀嘆,望着一片浮雲亦會痴想駕騰,走在一片露雨中也會忽覺孤寂……

  正因如此,青澀的青春該比金色的成熟要多彩絢麗吧!

  可,時間的沙漏不會允許人生的單段,它總是推動你轉折到新的歷程中,另起的開端,完成又一個起止點。其實,這樣野好,我們可歷經各種各樣,叫上一份自己滿意的答卷,由青澀轉到成熟,用另一個角度看待世界,發現得亦會不同的!

您正在瀏覽: 其實這樣也好
網友評論
其實這樣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