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夜,我是海

今夜,我是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我是海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夜,我是海,席捲的波濤漫過了情感的防線......

  我從遙遠的巴顏喀拉山脈走來,我從念青唐古拉山腳下走來,一路向東奔騰。我是雪山下潔白的雪蓮,我是母親臉上痛苦的微笑。

  我從撒哈拉沙漠的夕陽下走來,我從尼羅河畔金字塔的影子里走來。我是黑人勤勞的身影,我是法老王唇邊的笑靨。

  我從亞馬遜叢林走來,我從巴西利亞高原的晨曦和朝靄走來,匯入了波濤洶湧的大西洋。我是橡膠園裡的一片綠葉,我是咖啡果里的一粒咖啡。

  我從奧林匹亞山的聖火下走來,我從阿爾卑斯山的陰影里走來。我射過天上的太陽,我在死海中遨遊過。泰晤士河畔溫暖的陽光撫平了我心中的點點憂傷,艾菲爾鐵塔的燈光點燃了我心中的理想。

  我是古老的小水車,千百年來唱着同樣的歌。夢的航船在東海里遨遊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

  我是天空飄零的雪花,我是火山口噴發的熔岩,我是按下快門精彩鏡頭的一剎那。

  我是歷史,我是經典。

  我為廣場上的青松修剪過,我為大廈奠基過,我為千里馬噴過油漆,我在火箭發射時按動了按鈕。

  我在春耕時挖開了第一塊土,我收穫了第一隻西紅柿。

  我是世界,我是傳奇。

  我是平凡,我是偉大,我是奉獻,我是博愛。

  我為孩子們講過故事,我為老人做過拐杖。

  我扶過大街上的自行車,我為陌生人指引過路,我與絕望的人交談過,點起他們生活的希望。

  我是陽光,我是雨露。

  今夜,我是海,席捲的波濤再次漫過了情感的防線......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是海
網友評論
今夜,我是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