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吃了一半的晚餐

吃了一半的晚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肖玫玫是松力達軟件開發公司的一枝花,她是個大學畢業生,長得是要模樣有模樣要身段有身段。公司里好多小夥子都想追求她,但大多數都只有望“玫”興嘆。為啥?平常的小夥子肖玫玫能看上嗎?

  後來肖玫玫在眾多的競爭者中暗自確定了兩個候選對象。一個是季雷,他跟肖玫玫一樣是公司的技術骨幹,小夥子雖然不善言談,但為人踏實,待人真誠,在業務上也很有一套,深受總經理何洋的賞識呢。還有一個叫劉加勇,是公司里搞銷售的,他能說會道,很會討女孩子的歡心。偏巧劉加勇跟季雷還是好朋友呢。肖玫玫反覆比較也難以下決心選擇誰。

  最近何總經理交給季雷和肖玫玫一個任務,那就是研究開發一種預計市場前景可能很好的一種新軟件。為了讓他們能潛心研究,公司專門為他們另外找了一套房子。何總經理半開玩笑半當真地說:“一來是為了保密,二來男女搭配工作不累。希望你們能儘快獲得成功。”

  劉加勇也知道季雷在跟肖玫玫一起研究新軟件,他向肖玫玫打聽他們在什麼地方研究。肖玫玫沒有告訴他,說這是總經理的要求。劉加勇心中暗暗叫苦。這不明擺着讓她跟季雷有了更多的接觸機會嗎?萬一兩人在工作上密切接觸后在生活上也來個“第一次親密接觸”,那他劉加勇不是就沒戲了嗎?他暗自埋怨何總經理做出的這個不利於他劉加勇的臭決定。

  不行,得想想辦法。劉加勇不甘心就這麼失敗。他不能失去肖玫玫,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必須運用自己的智慧把肖玫玫奪回來。他想了幾個通宵,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

  周末到了,劉加勇老早就給肖玫玫打手機:“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我想請你一起吃飯好嗎?你可千萬別拒絕我啊?我很脆弱的。”肖玫玫爽快地答應了:“你就知道貧嘴,好吧。要不要叫季雷一起來,你們不也是朋友嗎?”劉加勇趕緊拒絕了:“我想,我想還是你一個人來吧。我想過一個有特殊意義的生日。季雷雖然是我的朋友,愛情可是自私的哦?”肖玫玫想了想說:“好吧,就依你,誰叫今天是你的生日而不是我的生日呢。”

  晚上,肖玫玫如約到了劉加勇的住處。她本來以為劉加勇會請她上飯店吃飯的,誰知他說要來一頓燭光晚餐,為生日增加點浪漫氣氛。肖玫玫到的時候,劉加勇已經在餐桌上擺好了一些精緻的酒菜,點上了蠟燭,放起了鋼琴曲《致艾麗絲》。一見她來了,他激動地說:“親愛的,你終於來了。首先請讓我對你的賞光表示最誠摯的謝意。”肖玫玫嗔怪地說:“瞧你,又貧嘴了。什麼親愛的?我可沒有說我愛上誰了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可不想弄得你不高興。”見她這樣說,劉加勇多少有些尷尬。但他很快訕訕地轉移了話題:“你的研究搞得怎麼樣了?”他不說“你們”而刻意說“你”。肖玫玫自然知道他的意思,她說:“這事季雷的功勞很大,快成功了。”劉加勇為她倒了一杯紅酒,她卻說她只喝飲料。劉加勇只好為她換了一瓶可樂。

  兩人吃飯不到一刻鐘,肖玫玫的手機就響了,她接聽后,很不好意思地對劉加勇說:“實在對不起。”劉加勇陰着臉說:“誰啊,飯也不讓人好好吃。是不是季雷啊?他也太過分了吧。”肖玫玫連忙說不是:“是、是何總經理,他說有急事,讓我馬上過去。實在對不起啊加勇。我、我得先走一步了。明天晚上我再陪你好嗎?”既然是總經理找肖玫玫,劉加勇自然不敢再強留她了。她一臉歉意地走了。

  肖玫玫走了后,劉加勇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壞了壞了,我這都是辦的什麼事啊?我和她一定完了!他知道總經理何洋雖然結婚了,但何洋也一直暗中喜歡着肖玫玫呢,只是礙於自己已經結婚了才沒有怎麼樣。這麼晚了,何洋叫肖玫玫去會有什麼事呢?肖玫玫肯定會出事的。劉加勇這時候連腸子都悔青了:我這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第二天,做賊心虛的劉加勇不敢給肖玫玫打電話,但到下午時她卻主動給他打電話了:“晚上我想找你談件事,就在公司外面的那家咖啡廳吧?七點,不見不散。”接了電話后劉加勇不知道是福還是禍,他心中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他不知道肖玫玫是否發現了他耍的手段。他想: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去就去!

  晚上七點,劉加勇準時到了咖啡廳,肖玫玫早已到了那裡。她臉上的表情讓他捉摸不定。因為心中有鬼,他再也不敢貧嘴了,只好乖乖地坐着等候肖玫玫的“宣判”。他剛坐下,肖玫玫就給他來了個單刀直入:“劉加勇,我現在做出了選擇,我決定嫁給季雷了。因為一來他心眼好,沒有害人之心;二來、二來我已經是他的人了。昨晚不是何總在找我,是季雷找我,因為軟件研究成功了,他請我一起去慶功,這是我們兩人共同研究的課題,我也高興啊。但因為我怕你吃醋或者不答應我離開,所以我對你撒謊說是何總在找我。你在我喝的可樂中放了什麼我不知道,你懷着什麼目的你自己才清楚。是的,我沒能抵擋住藥物的誘惑,但老天有眼,我沒有上你的當,到季雷那兒后藥力生效了。接下來我跟季雷發生了什麼不用我再跟你說了吧?這次與其說是我下決心作出了選擇,還不如說是你耍手段逼我作出了選擇。你真卑鄙!”話說完后肖玫玫起身揚長而去。

  劉加勇一個人坐在那裡,傻愣愣的,腦子裡一片空白。

您正在瀏覽: 吃了一半的晚餐
網友評論
吃了一半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