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倒霉的公交艷遇

倒霉的公交艷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不錯,挺風和日麗的,一大早我就得趕去上班,有些不爽。

  我沒有乘公交,原因一嫌擠,二嫌太擠;也沒有駕私家車,主要我們這邊路況不好,還有昨天喝了點酒有點頭暈不敢開,再說我還沒買;想找平時騎的那輛風速125,找半天才回過神來,昨天已經賣給了一個從髮型上看很像是埃塞俄比亞的國外友人了,他出價合理,童叟無欺,每斤報價一元二角,比一般廢鐵收購站高得多。

  無奈之下只得跨上那輛德國進口的自行車將就將就了,不過說實話,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生產這種“德國進口”牌的自行車廠家在哪兒。

  畢竟長時間沒騎過自行車了,剛騎上感覺還可以,走不了兩站路就已經越騎越吃力了,到最後感覺胸口熱血沸騰,一股熱流快要噴涌而出時我明智地下了車,下車一看原來兩個車輪都沒氣,怪不得以我二十餘年功力都走不出多遠。

  把車扔給了路邊修車攤,攤主以專業眼光打量許久,緩緩道:“以我數十年經驗來看,此車需修理!”

  我急着上班,根本沒時間跟他磨,用了一個小時談妥修理費后我急匆匆趕公交去上班。每次擠公交時我都會下定決心關心關心中國的計劃生育,以我這一百三十多斤小體格都經常在擠公交時好似處於驚濤駭浪之中,不經意間腳不沾地就上了車。

  今天還算好運氣,跟一位香汗淋漓的女子擠在一起,雖說長得不算多麼傾國傾城,但鼻子長在中間兩眼長在兩邊,也算對得准。此刻美女正拚命地護住胸避免跟我零距離接觸,可惜車廂內的壓力是無情的,任她拚命掙扎,也只不過是在我胸前蠕動而已。

  認命吧,美女!不要幻想逃離,這就是世俗的巨大壓力,它有時甚至能讓從未相識的人們結合在一起。莫掙扎,我好歹也算一帥哥,人潮人海中,你我能如此相遇相擁,也算莫大的緣分。

  軟玉溫香的擁抱並未持續很久,因為我旁邊一位虎背熊腰的哥們兒發現我們倆這種曖昧的狀態了。

  很快,一股巨大的且持續的壓力從旁邊傳來,我開始慢慢離開美女,這位彪形大漢開始取代我的位置。我來了火,小子忒囂張了吧,想霸佔我的位置

  我不動聲色,暗運內勁,慢慢朝他擠過去。他顯然吃了一驚,未料到我敢暗中抵抗,勁力頓時加大三成,直朝我湧來。

  我冷哼一聲,右手扶住座椅扶手,任他一再擠壓,巋然不動,並用一種冷酷+蔑視+鄙視+挑釁的眼光朝他掃了一眼,對這種拚命都想佔便宜的色狼,我向來是毫不留情的。

  我和旁邊色狼的激烈較量顯然驚動了我懷中的美女,她臉紅了,飛快地朝窗外掃了一眼,忽然拉了拉色狼,輕聲說道:“老公,我們到了,下車吧!”

  車廂里的人漸漸少了,我臉上的紅色也褪得差不多了,一個小學生忽然站了起來,禮貌地說:“我快下了,您坐我這邊吧!”

  我心懷大慰,現在的學生素質就是高,別看我從不讓座,可現在的小一輩就是強!

  我溫和地朝他笑了笑,順勢一屁股坐了下來,剛坐下來全車廂里的人幾乎都在看着我,我有些莫名其妙,未必人家小學生讓了個座給我你們站着的就都嫉妒啊

  兩秒后,司機拿起話筒不陰不陽地說著:請年輕的同志讓一讓,給孕婦讓一下座!

  我猛回首,才發現在我剛才站的地方有一位大肚妹正怔怔地看着我。

  看看小學生,小學生不知所措地結結巴巴地指着大肚妹:“我,我給……給她讓……的……”

  我站起來緩緩戴上墨鏡,彎下腰,和藹地朝小學生說道:“小朋友,以後呢,讓座的時候要叫一下對方叔叔或者姐姐,知道嗎 ”

  車停了下來,我看了看站牌,還有三站路,我擠到一個角落裡開始閉着眼打盹,也許什麼事都不管是我最佳的選擇。

  朦朧中,一陣香氣襲來,我睜眼,是一美女,嬌小可愛,顧盼生姿,正背對着我站着。

  我冷笑,管你多美,今兒再也不多事了。

  轉眼間,又上來幾個活力四射的年輕人,呼啦全擠我這邊了,他們顯然也發現了前面的美女,一個個擠眉弄眼,好不開心。

  幾分鐘后,眼看我就要到站了,汽車忽然一個急剎,全體乘客一下子東倒西歪了,一聲尖叫忽然響起:“誰 誰摸我 ”

  前面那位美女正滿臉怒色護着臀轉過頭狠狠地盯着我們這邊。

  我左邊一位老兄此刻正睜開惺忪的睡眼問什麼事什麼事,剛才明明看見你丫在猛吃餅乾的嘛,一下子把我的動作克隆了 不是作賊心虛是什麼 最右邊的小夥子正捧着大學英語口中念念有詞,顯然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算你狠,剛才你丫不正在跟朋友高談闊論網絡遊戲的嗎 想掩飾你心中的慌亂啊 旁邊這位兄台還在若無其事地轉着筆,大哥,剛才是急剎車啊,你還能保持這種動作的連慣性 不用說了,肯定是你摸了!要說這位兄弟你也太離譜了吧 要說不是你摸的打死我也不信!

  女孩凌厲的目光一個個掃過,我們每個人臉上都很坦然,掃到第二遍時我有些不自在了,幹什麼 我可還是處男呢,這麼漂亮的姑娘盯着你看你能沒感覺 結果姑娘的目光到我這就不走了,我一下子局促起來,雖然我帥,可你也不能這麼老盯着我啊,別人還以為是我摸的呢,我暗叫沉住氣!臉上卻終於微微紅起來了,哦,它又微微紅起來了!

  “臭流氓!”伴着這一聲嬌喝,一記響亮的耳光扇在了我的臉上。

  我捂着臉叫了起來:“不是我摸的!”

  女孩怒道:“不是你摸的你臉紅什麼!”

  周圍的人一下子發出了“噢”的聲音。

  一個中年人悄悄告訴女兒:“這社會上,有些人別看人模人樣,可內心裡真不是東西,你可要小心啊!”

  一位老婆婆悄悄跟同伴說道:“我說吧!我看到他的膝蓋就猜到是他了!”

  周圍的幾個年輕人一邊嘿嘿笑着一邊正義凜然地遠離我。

  一個胖子站起身來,一邊挽袖子一邊跟司機說道:“我要管這事算見義勇為吧 ”

  一位中年婦女苦大仇深地看着我對胖子說道:“搜搜他的身,看看有沒有偷人家錢包!”

  我見勢不妙,瞅這陣勢再不跑沒準還得成傷殘人士,於是趁車門剛開一溜煙地下去了。

  一下車我就打開手機,撥了我們小區保安的號碼,沖他叫道:“喂,小王是嗎 啊,你昨天有沒看見一埃塞俄比亞人啊 啊不是,就收廢品那老頭,對,是他,你幫我留意一下,看見他就跟他說我昨天賣他的那輛車不賣了!我雙倍贖回來!從明兒起我還騎摩托車上班!”

您正在瀏覽: 倒霉的公交艷遇
網友評論
倒霉的公交艷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