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獨賞秋色

獨賞秋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獨賞秋色

  康建設

  小區里隨處可見秋色很濃的植物,唯獨一種顏色最令人矚目——比二月的花還要鮮艷的紅色。

  這不是鮮血的顏色,沒有殘酷的悲情。這是火一樣的熱烈,讓人不由的振奮,不由的歡喜。

  能夠獨賞這美麗的風景,是我的幸運。穿行於幾棵秋葉如丹的椿樹之間,有分花拂柳的愜意。

  秋日的午後,陽光明媚,清風相伴,如同回到了春末夏初的那個時候。飛舞的樹葉在我的腦海里幻化出滿天翱翔的風箏,那樣的美麗如初。

  只是此刻,沒有了那樣活潑的氛圍活潑的箏兒活潑的身影和活潑的聲音,有的是寂寞的樹寂寞的葉寂寞的我和這寂寞的秋色。

  真想躺下睡一覺,閉着眼睛做個夢。可是,我是個大人,那樣做有失身份,還是就這麼站着吧。

  草地如輕雲,漫步其上,如在雲端飛渡。隨風飄舞的樹葉,落英繽紛,若不是路邊的汽車喇叭驟響,還以為自己到了陶潛筆下的那個世外桃源。

  近賞時,每棵樹上都不是單一的色彩,有純綠的,有火紅的,還有金黃的,還有泛着光的銀灰色。就是隨意拾起的一片樹葉,它也是要麼綠中泛黃,要麼半紅半黃,再要麼是正反兩色。而遠觀時,卻是紅色為主,輔以金黃。

  彷彿樹們也會打扮自己,呈現出如此斑斕的圖景,就是告訴我,生命的色彩也是如此美好。

  2012.10.15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獨賞秋色
網友評論
獨賞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