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年少

那年年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江南總是多雨,煙雨朦朧,暈開了一段突然的邂逅。你宛如潑墨山水中走出的仕女,娉娉婷婷,搖曳生姿。只是初見,就早已驚為天人。如詩的景,如詩的人,似乎都模糊成了一幅畫,鐫刻進心底。雨像淡墨在宣紙上蔓延一樣,悄悄地爬上了遠山,潛入了溪流。一如你那汪可剪秋水的雙目,脈脈動人。那天,我們恰好相遇,那天,恰好下雨。

  驛站仿似蒙上了微塵,在喧囂的馬蹄聲中隔離了塵世,唯剩一簇孤芳自賞的山花,盛開着這一段孤獨的時光。雨打在芭蕉上,些許生機,些許活潑—抑或是,對誰的挽留?我一人彳亍在泥濘的小道上,帶着對春的繾綣,想找到被塵封的失落美好。然而,這一切都比不上你嘴角淺淺的弧度。只覺得,那青蒼黯然的天際,彷彿變得更暗了,好像被你的嫣然一笑奪去了所有光輝。

  雨依舊下着,輕靈而動人。年少的心,開始在靡靡細雨中瘋狂滋長發芽。一顆種子的濫殤,終會成長為三月桃花的芬芳,終會綻放出動人心魄的光彩。只是那似水的流年,總不會輕易被發覺,轉眼間,甚至還未過花季,已然凋零成滿地悲傷了吧。雨,流逝着我手心的餘溫。

  我滿是憂愁,怕你繽紛五彩的世界容不下我單調的黑白。流星劃過一道驚艷,在地上留下滿地冰冷的灰燼,卻永不會圉於紅塵。雨模糊成迷霧,讓人看不清前路,只碎卻整顆心的荒涼,不留絲毫希望,只留下一大片一大片的空白,徒增傷感。

  迷途了還能返回嗎?其它時候會,但這一次,決不!這是每一顆年少的心,都會作出的回答吧!

  春天正在遠行,但還會有夏季,秋季,冬季。有凄涼也有熱烈。好像是生命的一個輪迴,從終點又回到了起點。依稀不變的,還是那呢喃不休的雨,總下在人的心裡,把所有的浮躁洗去。時間荏苒,也會和雨一般,把一切都沖淡嗎?

  年少的心,淡淡地,充斥着憂傷。

  江南的雨,溫婉如昔。青磚素瓦,小巷弄堂,被歲月經年打磨,絲絲韻味如伊。不經意的一聲吆喝,沒有打碎寧靜,反而更添一份悠然。一切的一切,彷彿都沒有改變,成熟的不是人生,逝去的不是青春…老掉了的,兀然只有那段日子—純潔如水晶的日子罷了。

  那年的輕狂年少,且行且遠,永遠不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那年年少
網友評論
那年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