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們。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支持。我們懷着同樣的心情,擁有共同的目標,也就是把你們的孩子培養成才。大家都知道,要想成才,必先成人,學校召開家長會的目的就是讓你們了解現代教育形勢,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各方面表現,以便在以後對孩子的教育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時也希望和家長們交流孩子在家的表現,方便老師在教育孩子時做到因人而異。

  一、認識三年級

  各位家長都知道三年級是一個爬坡的年級,但為什麼是爬坡的年級各位家長並不十分清楚。在小學階段,老師們最不願接教的不是一年級就是三年級。這是因為一年級的學生剛入學,什麼都不懂,一切都要從頭開始。既要教給他知識,又要培養他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而三年級的學生則由低年級剛進入到中年級。這一年同學們要掌握的知識就像泛濫的洪水一樣蜂湧而至,各位家長只要留心看一下孩子們的試卷就會發現:三年級的試卷上除保留了一二年級的字詞之外,多音字、近義詞、反義詞、四字詞、成語、古詩、名人名言、謁后語、給句子改變詞序但不改變句子的意思、改寫把字句、被字句、閱讀理解、習作等都在等待着學生們來獵取。數學題計算的數字越來越大,應用題的步驟越來越多,而這時孩子們的發育卻處在緩慢階段,這也就是為什麼三年級的學生成績普遍偏低的主要原因。相信經過我剛才的解釋,大家已經對三年級有了新的認識。

  二、介紹學生狀況

  當然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也清醒的認識到存在着一些問題,我們班兩級分化比較嚴重,成績好的同學有很多,但有些同學學習成績差,對學習的重要性還沒有很好的認識。家長呢也是任其發展,對孩子的學習漠不關心,理由是我們工作實在太忙了,真的沒時間去管他,有些家長從來沒主動到學校(或打電話)和老師詢問過自己孩子的學習情況以及在校的表現。

  三、幾點建議

  我是三三班49位同學的班主任,同時也是另外兩個班100位同學的數學老師,我的時間也有限,學生年齡也尚小,所以工作中不能面面俱到,這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實際上,學習習慣的養成,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除了老師的辛勤培育之外,家長的努力和付出也是至關重要的。學生的進步和家長的關注程度有很大的關係,為此我向家長們提幾點建議,希望咱們能夠共勉。

  1、孩子來學校之前防止把零食、零錢、玩具等帶到學校來,影響學習。也防止孩子的爺爺、奶奶或姥爺、姥姥縱容孩子,隨便給零花錢。

  2、抓作業.要規定孩子放學后必須做完作業,必須檢查.口頭作業、複習、預習作業也不容草率.

  3、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工整、清潔、準確,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

  4、抓技能.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而迅速,;語言表達要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5、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孩子年紀小,培養的開始應帶有一定的強制性,即具體要求、具體督促、具體檢查.有的家長要求一大堆,卻不認真檢查落實.時間長了,孩子摸透了家長的脾氣,進而鑽了家長空了.只有對孩子要求具體,檢查認真,才能使孩子感覺家長要求的嚴肅性,進而約束自己把要求化為行動.實踐證明,對孩子的學習只要能堅持正確要求,好的學習習慣是一定能夠養成的,學習成績也會迅速地得到提高

  總之一句話,就是爭取不讓一個孩子掉隊,讓好的也能更好。當然我也非常需要各位家長的繼續配合。俗話說得好: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孩子一定會茁壯成長。

  謝謝!謝謝各位家長的支持。說得不當之處敬請家長諒解。

  《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