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們一起醒來的時間,我醒來。

  不需要約定,你就這麼如約般從夢裡回到心裡,想你真的已成為一種習慣!

  慵懶的半卧在床上,腦海中忽然飄出一首歌:

  因為愛着你的愛,因為夢着你的夢……沒有風雨躲的過,沒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的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殘存的記憶就這麼忽然被喚醒,沒有任何預兆的。使勁想也沒想起歌名是什麼,於是爬起來到百度上搜索,原來是蘇芮的《牽手》。曾經這首歌是自己十分喜愛的,也許是早已忘記了“牽手”的滋味,所以也不記得歌名了。

  這麼多年自己潛意識裡的東西都寄托在了哪兒?某些文字?某些歌?某些場所抑或是某些人?只要記起了寄主,也就記起了心中曾經寄託過的東西……昨夜微涼,而你的手很暖,讓我一直暖到家門口……是你昨夜暖暖的手讓我今晨記起了這首歌嗎?

  人生路,遠遠比昨夜的路長得多得多……

  從此,你也會這麼牽着我的手,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嗎?

  ……

  天上的那個老傢伙:你既然把兩個不搭界的人錯放在一起,那麼從今往後,請別讓他們鬆手。

  挺喜歡笑笑的結局……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牽手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