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至的餃子

冬至的餃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大,餃子吃了沒有,我們已經開始吃了”弟弟打來電話關切的問到,我自豪地說;“吃了,老爺子下午就送來了”,弟弟故意嫉妒的說“老娘他們對你太好吧!”,我呵呵笑了。

  每年冬至的這一天,我都會在父母家享受父母包的餃子,一家人紅紅火火的聚在一起,今年因病我沒能去,父親早早的就把餃子送來了,並說“你媽給你包的”。父母已都是70多歲的高齡了,總為兒女們操不完的心,每每看到這些,我們都不忍心再這樣,但他們仍然放心不下,不停地關心着每一位兒女,不論誰有困難,他們都會伸出手;曾近看過一篇文章,父母的愛偏向誰,文中說,父母的愛誰也不偏向,誰弱偏向誰,電視劇《咱家那些事》就真實的反映了這一點,父母的愛都是無私的,在父母的眼裡我們永遠是孩子。

  生病的這些日子,父母總是做些自家做的麵食品,或饅頭或包子、麵條餅子,父親總是親自給我送來,每次我都告訴他路滑不要送了,店裡幾元錢就買到了,他們還是這樣堅持着,怕我吃不好,養不好。媽媽的愛是絮叨的,爸爸的愛是深沉的,父親總是說“是你媽給你做的”,媽媽的身體不好,多數都是父親親自做,但他從來都不說是他做的,也許他認為母愛更偉大吧,父親的愛就是這麼低調、深沉着。今天父親又說“你媽給你包的餃子。”餃子用塑料帶兜着,裡面用裝服裝的包裝盒盛着,一排排的,有100個左右,大概是中午包的還沒有凍死,看着這些餃子鼻子有點酸,忽然感到自己真的還很小,真的還需要他們的這份關心,這份愛。

  小時候吃餃子都爭着吃,搶着自己愛吃的餡,因為媽媽總在旁邊說“多吃點,別把耳朵凍壞了”,今天吃餃子已不在乎是什麼餡的,每個餃子都是媽媽的心、爸爸的愛,吃的是溫暖、是親情、是愛,能一起吃就很幸福了,媽媽依然嘮叨着“多吃點,鍋里多着呢”,講着那些過去的事、過去的人,永遠講着一個話題家和萬事興;其實我並不願吃這個餃子,吃完又翻過了一頁,父母又老了一歲,我們也要變得堅強些,責任更大了。

  歲月的蹉跎,使他們更加的滄桑,但不論怎樣我依然希望永遠在父母的庇護下生活,依然希望自己永遠沒有長大。

  今天我想告訴你的是:冬至的餃子我吃了,是媽媽包的。

您正在瀏覽: 冬至的餃子
網友評論
冬至的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