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枯木又逢春?

枯木又逢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去年逛花鳥市場,眼球頓時被一盆骨架精巧,花面嫣然的小杜鵑吸引。欣喜之餘將其請回家中,置於案頭,時時望之,疲頓,不快瞬間消失。澆水,洗塵,鬆土時時樂在其中。花兒有情,除夕之夜,燦然似火,門庭皆輝,喜愛之情倍增。

  時隔一年,小杜鵑萌蕾待放。期於除夕之夜再放異彩,特將其置於陽光普照之地。初始日日不忘澆灌,隔時於碌碌中置之腦後,待想起她來,葉干莖枯,生氣似已失之八九。愧疚,悔恨,自責頓涌心頭,痛心之餘懷抱僥倖徙其於水池之中,日日澆灌,幸其復原,然葉片片垂落,枝幹盡失光澤。恨自己有心補救,卻無回天之力。心愛之小杜鵑,竟在我痛苦,不舍的眼光中與世長辭!

  痛哉,惜哉,何啻一心愛之小杜鵑乎!誰道枯木又逢春?逢春又如何?

  (二)

  “死”去的小杜鵑被整日置放於雨水充足的地方,只為彌補曾經的疏忽。

  日子一天天滑過,時刻關注於她,竟沒有一絲一毫的起色,乾枯的花蕾,木黃的枝莖,時刻撕扯痛的神經,悔恨沒有一日消停。

  關注依然,黯然依舊,日復一日,心漸涼透!

  終於明白,人生沒有綵排!

  每天只能以悔恨的眼神相對。

  絕望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時間裡降臨,而希望竟在絕望之時不期而來!小杜鵑嬌小身量的四分之一根莖處竟冒出一葉新綠!一天一天,一葉一葉!那是驚喜,那是柳暗花明!沒有什麼比絕望之時得來的機會更讓人感動了!

  是的,生命中有多少可以彌補的機會被我們的絕望錯過!生命中有多少奇迹發生於我們的不捨棄!

您正在瀏覽: 枯木又逢春?
網友評論
枯木又逢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