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難忘的夜晚

難忘的夜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臨近下班的時候,老公給我打電話:“媳婦,今天你過生日,我給你調製了紅酒,我還給你定了九朵玫瑰,晚上早點回來啊”掛了他的電話心裡暗自埋怨:這人一點都不浪漫,難道不會給我製造點意外的驚喜嗎?話雖如此可是依然在心底有小小的幾分竊喜孺子可教也,一向不拘小節的老公居然在我的耳熏目染下變得浪漫起來,有玫瑰花,有紅酒,還有什麼燭光晚餐嗎,讓我有了一睹為快的期待。終於等到了下班早已歸心似箭,我一路狂奔,可是還是收了他催促的電話“快點回來吧,大家都等着你呢!”在閃閃爍爍的燈光中,我一路飛奔往家中趕。

  推開家門那一剎那,我看到了 門廳柜上那束嬌艷欲滴的紅玫瑰,看到了餐桌上豐盛的晚餐,看到了高腳杯里的紅酒,我看到了幾個熟悉的和陌生的朋友,感覺 心裡暖暖的。在眾人面前他鄭重的表態:媳婦,過去你跟着我受苦了,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可是我的心和以前一樣,沒有任何的私心雜念。今年你生日我送你一束玫瑰,我特意選了九朵,因為九朵代表着天長地久,我希望我們的愛情也天長地久,明年我要送你一部車,我是你司機------"接過他手中的玫瑰花,聽着他真誠的告白,一種說不出的幸福像潮水一樣把我完全包圍住了, 我在乎的並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也並不是什麼浪漫的感覺,我在乎的是他的心意是他心中始終有我,想想我們一同走過的日子,所有的點點滴滴清晰可見:曾有風低雲暗的日子,我們吵過鬧過,甚至對未來寒心過,也曾有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一同去野外郊遊去公園玩去逛超市,曾有過艱難的日子,我們一起在出租屋挨凍受熱,我們一起吃白菜豆腐,為了我們的家,他一直在努力打拚,一個人默默的承受着壓力挫折,他把所有的一切都毫不猶豫的扛在肩頭,如同一顆大樹一樣成為我和孩子遮風避雨的港灣。而今,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終於在這所城市裡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家,看着家裡所有的一切,想到他依然在為我們的小家而奮鬥,每天那麼早就匆匆出門,不分寒冬暑夏,我真的好感動好感激-----

  夜色深深,我卻毫無睡意,捧着玫瑰花,嗅着花香,想起他曾經說過的話:感謝上天,讓你來到我身邊,成為我生命的另一半,陪伴着我走完我的一生,這樣的話同樣我也想對他說,我也會同樣的真心去回報他,持之之手,與之偕老,這也許是我們倆此生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夜晚
網友評論
難忘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