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的的ktv

一個人的的ktv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真的來臨了。

  起床后,吃上愛人做的早飯,很是舒坦。一個人出門,感受着這個冬天給我帶來的冷靜。風順着呼呼聲,把寒意從褲腳傳遞到整個身體,刺骨的感覺足讓你覺得冬天到來。

  冬天容易讓人想起些悲涼的事情來,想起昨晚看卡勒德胡賽尼寫的《追風箏的人》,也想起路遙的《平凡的世界》,種種傷感湧上心頭,此時更覺寒冷,此時也容易想起自己的經歷,雖然沒有他們描寫主人公般傷感,但親身體驗也不覺遜色。

  一個人聆聽着外面的世界,一個人承受外界所給予的酸甜苦辣,一個人享受着外面世界帶來的喜悅。其實我現在也很幸福,有個愛我的愛人,足也。她喜歡聽我的故事,喜歡讀我寫的散文或小說,一直支持着我,鼓勵着我,慢慢地讓我也感受她的美,她的心靈美,我很喜歡她,也很尊重她。但她不知道在我感情世界里的樣子,事情過了很多年,我一直,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另外個她,她可以說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也可以說是最後一個女朋友,我在她身上堆放了太多的夢,我們一起讀書,一起談論詩文,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KTV,一起等待我們的夢,一起……。太多的一起,讓人覺得多的有點沉重,多的有點傷感。

  我最喜歡聽她唱歌,KTV是我們倆的喜歡,也許沒有我,她不會喜歡KTV,同樣沒有她在,我也不喜歡那種吵鬧的地方。喜歡她唱的莫失莫忘,喜歡她唱韓紅的歌,喜歡她唱的每首歌,聲音甜美,也很高亢,也喜歡她唱的很難聽的歌,比如劉歡的歌,迪克牛仔的歌,稚嫩永遠扮演不了粗獷,但粗獷下的稚嫩更顯柔弱,看着她累地滿臉通紅,唱不出時就蹦着拉着我,叫我和她一起唱,有時孩子氣十足的她,讓我無法找出離開她的理由,我想我一輩子也別想走出她的空間。

  當唱夠了過後,就去好好吃一頓,我們倆經常到一家帶有兩個人的包廂的飯店,在那可以買個小蛋糕,不過生日也經常買,兩個人狂吃一頓,有時也會搞出很“噁心”的動作來,你用筷子喂我一口,我也喂你一口。有時這個時候我們經常要以當時的心情,描述一段具有詩意或是抒情散文來,這樣做的理由是記住我們所擁有的快樂!不要忘記,不要平淡,要不段讓我們開拓新的思緒,來留住我們曾經擁有的。( : )

  可一切都已經過去!

  天空陰暗暗的,漂起了點點白雪,雪落在羽絨服上,晶瑩雪白的六瓣花樣,看着看着就慢慢消失在衣服上,留下的卻像撒落的淚水,這滴淚我永遠記得,記得是她離開時留在我襯衫上的那滴淚,因為自己不得不離開我們熟悉的環境五年,沒有辦法帶她去,也不捨得帶她到那窮鄉僻壤去,窮的連手機都只能當手錶用,我們都怕五年,都怕五年會給我們帶來點什麼,但我不能讓她五年的時間為我暫停,只有選擇不忍心隔離,想起給她寄出訣別的那封信件后,我幾乎夜夜失眠,夜夜淚沾巾。那種心痛我想只有體會才會明白。無人可以讓你傾訴,無人可以陪你暢飲,沒有人可以陪你KTV,沒有人,是的,沒有人,沒有人理解那種分離的無奈,那種分離的凄涼,那種分離的悲慘!

  慢慢地,慢慢地,我學會了一個人,學會了一個人獨處,學會了一個人面對牆,想着你而不流淚,我會想着你在幹嗎,想着你可能在為我做早餐,想着你可能在上班,想着你可能站在公司門口等着我騎車起接你,想着你可能一個人在KTV……

  是吧,現在都只有一個人的KTV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的ktv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的ktv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