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和熙的暖風吹過窗口,我彷彿聽到青春逝去的腳步。清脆悅耳的鈴聲中,隱藏着一絲不易覺察的傷感。昨晚做了個夢,夢見自己獨身來到一片空曠的草原。依舊是一身運動裝,一個背包。那是一片望不到邊的草原。地上開滿金色的小花,很美。落日的餘輝灑滿大地,可是,唯獨找不到牧人跟他們的羊群。

  一覺醒來,天已是大亮。今天去哪,想了半天,也沒有答案。算了,背上包,繼續前行吧。我想,我是戀上這樣的生活了。每天出現在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人與事。這是北部灣上一座非常美的濱海城市,我從沒見過這樣藍的海。街道上行人很少,除了少數幾個市場跟海鮮檔,幾乎找不到喧囂的地方。閑逛時,曾見過這麼一對夫妻,在街邊開一家雜誌攤,養條非常可愛的蘇牧。雜誌價格低得驚人,只要兩塊錢。旅途寂寞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於是順手淘了幾本。我很驚訝他們要靠什麼生活。他們說,這裡的人很容易知足,快樂有時候並不能僅僅用金錢衡量。離開的時候,我突然想,如果能留下來多好,可惜,我現在還不能屬於這裡,我有自己的生活。

  燕子跟我說,她累了,要離開了。她的決定是對的。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當她還是情竇初開的時候,我早已踩着青春的尾巴,帶着一顆傷痕纍纍的心。感情之於我,很是奢侈。別怪我冷漠,給不了承諾,我怎麼忍心給你傷害,沉默只能是我唯一的選擇。好姑娘,希望你能趕快找到自己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網友評論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