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秋風蕭蕭,秋雨綿綿,秋葉隨着風的呼喚在盡情地飄舞,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舞盡這一季繁華;隨着雨的纏綿在悠揚地唱歌,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唱盡三世滄桑。四季輪迴,我的思緒跟着風的腳步,踏着葉的舞步,沿着雨的絲路,最終與大地一吻終生。

  在逝去的歲月,我的情思依然穿梭在很多年前的時光隧道里,難以收回,或許今生都定格在那個隧道。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依窗眺望梧桐,葉落窗檯思君。不禁撿葉片片,細數流年,卻數不盡翩翩離殤,只有清淚兩行。縱有千般柔情,脈脈此情誰與訴?萬般寂寞更與何人說?淚眼孤燈,翻遍所有落葉,卻找不到寫有你我誓約的那片。也許,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你還記得那座我們一起採過野果的山嗎;你還記得那條我們一起抓過魚的小河嗎;你還記得那片我們一起追過蝶捉過蜻蜓的田野嗎;你還記得那棵百年梧桐嗎,我們撿過它的葉子,一起寫上你我永不分離的誓約,埋在心中直到永遠。如今,那座山在,那條小河在,那棵百年梧桐在,而我卻是葉去心空,然,那種寄情於葉的心沒有死。

  深秋,更深露重,縴手染墨,展葉當箋,寫盡我半生的繾綣柔情,訴盡我一世的落寞心殤。在經年的等待中,我獨鍾於秋,獨鍾於秋天的落葉,更獨鍾於梧桐的葉。每當梧桐落葉時,我常常去梧桐樹下,在滿地的梧桐葉里尋找,尋找寫有你我誓約的那片,找了很久,卻找不到一絲足跡。也許,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今生,在我翻過的所有梧桐葉上,都滴有我相思的淚水,我的淚水浸透葉片以至深入葉脈,試圖讓它回到蔥綠的時代,也許就能找到寫有你我誓約的那片。就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個春秋,我在柔軟的時光里,守望一座空城,仰望天上雲捲雲舒,殘月漫斂,輕數紛紛落葉,細數片片落花,靜聽潺潺溪水,萬千情思鎖眉間。渺渺塵世,思念無期,許下的一世承諾,也許是永遠無期。

  紅塵陌路。我站在夏的轉角處,等着秋的來臨,眺望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做一個來生如願以償的美夢:夢見那片寫有你我誓約的落葉,落在我的心間,滋潤我乾涸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網友評論
你是我前世的一片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