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一個人,一個世界

一個人,一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那究竟是怎麼樣一個開始,但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那麼徹底。我總是這樣,不會選擇開始,不會選擇結束,愛了,就是那麼完全。

  朋友圈裡,有人瀟洒自在,風流青春;有人獨自流浪,獨自生活;有人幸福,有人悲傷。我總是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彷徨在自己不知道的邊緣。我想我是不懂事的,不怎麼明白自己。

  即便如此,我還是愛上了一個人,不像別人一樣,說放開就是放開,那麼隨意。不輕易去愛,是我本來的性子,本來自己就是沉默者,不多言不多語,相處太久了才會知道愛上一個人的滋味。也是因為這樣,這一次,或許我還是愛的那麼遲鈍。發現愛情的時候,她已經心有所屬,但我還是愛了,我們都知道,別人也知道,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卻不能真正在一起。朋友罵我傻帽的時候,我只是淡淡一笑,既然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感情的人,太過柔軟,太過感性,不輕易,不隨意,寧願單着身,也就只是嘆息一下,鼓勵一下,主意留給我自己。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既然鍾情於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誠。一直以來挺喜歡汪國真這首詩的,意義深刻誠懇。也許是錯了方向,仍不想回頭。已經習慣了你在我的世界,突然地不自在,也許沒有了以後,也許還沒有開始,愛情這條路上,我不去管對錯與否,愛了就是愛了,一個人,是一輩子的事。

  我是你一個人的世界,而你,是我整個世界的一個人。不論結局,愛上你,是我到現在最幸福的事情,讓我體會到愛的真正味道,讓我感受愛的知覺,我不放棄,不後悔,不停止,不後退。你要問我喜歡你什麼,沒有答案,說不清說不完說不出。你要我好好的,我更想你好好的,你要我不要等待,我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愛在心裡,不是說忘記就可以忘記。你要我多為自己着想,可我的心裡裝的不只是自己。

  如果可以等待,我需要的不再是愛情,而是我們婚姻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個世界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