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走出了你的視線

我走出了你的視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決定回頭轉身的時候,那些美麗的過往都將成為記憶————

  感謝上蒼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巧合的時間,巧遇你。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竟發現我們是如此的心有靈犀。言來語去之中你是如此幽默,博學,謙虛,友善。我們彼此吸引,像故友重逢,心照不宣。一言一語好像都是彼此的代言,你說,我們怎會如此的相似,對話好像在與自己自言。我們前生一定熟識,今生來相見。我們成了知己,無話不談。鶯鶯燕燕的笑語寫滿祝福,牽挂與思念。相見恨晚這句話你常常掛在嘴邊。

  於是,不用相約,就這樣一路走來。沿途的景緻已成為我們的話題。朗月清風的夜晚,那紛飛的話語就隨着流星劃過夜空落到你的窗前。艷陽高照的夏日,絲絲花香也傳遞着蜜語甜言。多少個無眠之夜,你走進我的心田,多少次夢裡相見,你把我思念。四季的風景在我們的語言交錯中更替,輪迴。

  是春的景色太美麗?是夏的景色太濃烈,是秋的景色太深沉?是冬的景色太凝重?沒有緣由的沉浸在這其中。陶醉。忘了身處的環境,忘了還有太多的世俗偏見,忘了是在不該相遇的時間裡我們相遇————這條路還有多長?還可以走多遠?每每這個問題出現,心都被一種叫折磨的情緒佔據着。這滋味折磨着我,也折磨着你。

  放了你,也放了我自己。所以決定,我不會再陪你走下去了,人生這條路上,我只是一個過客,沿途的風景雖美,終將散去。就走到此吧,下一個路口我們各自離去。

  不言分離,不說再見。就這樣轉身。沒有勇氣與你道別離,我怕心頭那強忍的淚決堤。這最後的 一次相見也許就是永世相隔。一字一句都和着我的淚敲擊,可讓你看到的文字里依然包含着盈盈笑意。你不會知道我這樣決絕,你不會看到我滿眼的淚光里都是對你的不舍與幽怨。我已決定離開,從此各奔東西。

  我的眼前總是有你在迷離的燈光下你黯然傷神的畫面。知己,請不要讓我在記憶力還這樣牽挂你。你笑一笑,讓我看見天空依舊燦爛。

  “我生君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這期間的無奈與失落,是語言無可代替的。此生有緣一遇,即使是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也是上蒼的恩寵。感謝你的出現,感謝你帶給我的快樂,感謝這段有你的日子。

  隔山隔水,隔不斷那斷腸的思念,隔世隔空,隔不開離愁幽怨。

  我走了,不再回頭。知己,保重。

  我把你的名字刻在心裡,我把你的形象化為了一座城市,在那遙遠的地方那座城市就是你。

您正在瀏覽: 我走出了你的視線
網友評論
我走出了你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