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依靠的肩

你是我依靠的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從相識到如今,我們走過的風雨築就了屬於你我的奇迹。你曾經說過你是我這輩子依靠的肩。不管一天的工作與勞累帶給我怎樣的壓力,回家時看到你,你就是我想偎依的肩。躺在你溫暖的懷裡,聽着你呼吸的聲音,我會覺幸福會覺美麗。

  你用你的愛把我滋潤,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裡面說到女人是男人的臉,我就是你的臉,我們即使生活不富裕,但我得到的關心與幸福可以超過物質的需求。我走在哪裡都不失大雅,不失微笑與幸福的美,因為我是枝被你用心澆灌、細心培育的一株玫瑰,那種嬌艷美麗是我們生活的象徵,是你給予我一切的寫照。

  記得你說過最動人的甜言是:我有四個愛,一個給你,一個給父母,一個給孩子,最後那個給自己。這樣的蜜語聽起來並不感天動地,卻永遠記在我心裡,它比“我愛你”來的真切,比“我想你”來的更體貼,比“今生今世只愛你”來的更有征服力。我讀董了它的內涵,它包裹着一個男人的成熟、孝順、責任、還有辛酸與欣慰。之所以這樣理解你,是因為你用事實,用生活的艱辛向我一次次的證明。證明你可以給我幸福,給我一個女人該有的一切。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可每到嘴邊就猶豫,因為我深知你並不太過在意,你在意的是我把家、把你照顧好。然後把女人該有的賢慧、溫柔都毫無保留的體現。有時自己的任性無理,你都深知但卻不挑破,因為那是我慣用的“計兩”。不得不承認你已把我寵壞,而是習慣性的。可我沒想過會去改變,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是真正的我。我也難以想象自己會是獨立生活的物體,因為我是你另一個相伴的生命。

  有人說結婚後的兩個人就沒有了愛情,而是轉換成了親情,可我並不贊同這樣的說法,也許這樣的闡述並不誣衊愛情,可我還是覺得愛情就是愛情,親情還是親情。只不過當兩個人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小家庭時,多少失了往日的激情,平添了許多爭執,但生活的本性如此,我們可以改變許多。在兩個人生活的世界里,我們可以在愛情的基礎上點綴親情,這樣的愛情不是來的更神聖。

  我覺得太過平淡的生活,會讓你失去了往日的激情,你可以在恰當的時機做些恰當的小插曲。比如一起回憶戀愛時的溫馨,憧憬未來的美好與激勵,說說將來白了頭,雪染雙鬢時的相依。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爭吵過後最多的是後悔,有時當我一個人呆在孤獨寂寞的拐角處時,會覺得那份爭吵也是種幸福,是來之不易的奢侈。我也時常讓你歡喜讓你優,可許多的不快過去后,你總能平靜的告別我,我是你的生命,如果我不在是你身邊的另一個物體,你會活着沒有意義,沒有活着的勇氣。

  你說我們要一輩子在一起,天塌了你可以為我去頂,地陷了你會用力把我托起。在我心你早已是我的天,是為我遮風擋雨的牆,是我永遠想依靠想依賴的肩。我也從未想過沒有你的生活該不該繼續,也許不會。我只希望我們只有相守只有相依,哪怕生活的路途中有太多的殘酷太多的現實衝激,我相信我們的力量可以抵過所有,你的堅強,你的毅力可以大的過任何一種困境,因為我知道你為了我什麼都可以。你是我的命是我依戀的溫室,在你的呵護里我是嬌弱的花朵,我不能被拋在熾熱的陽光里,只能永遠呆在你的手心裡,用你的溫暖和細心來維持我的生命。只有這樣我才可以永遠綻放我的美麗,才能更完整的做我自己。你更是我用根和蒂所吸收的養份,是為我遮擋狂風暴雨的一顆大樹,在你的綠陰里我不在害怕不在惶恐。無論生活和現實做何遇境,我是你一直向前的希望,你是我今生今世里依靠的肩!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依靠的肩
網友評論
你是我依靠的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