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凈荒原

雪凈荒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雪是自然精靈,柔和凄美。飄逸在長空,瀟洒在大地,瀰漫在人們的視野,嬌潤在老人們的心田。望雪,成了一道凈化心靈的獨特風景,品在畫外,享受在超拔。另所有人驚乎一道潔白淹沒下的沉靜和呈現出的神秘高貴。

  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也許在人們的思維里,一場厚厚的聖吉禮物要產生無數種幻覺,儘管她停留短暫,呈現一時美麗,可無法抹掉的心靈感受,像春盼翠綠,旱望甘泉那樣意欲難忍。無法抗拒的凈化需求,從自然到人性都希望這種柔和不再是空靈下的寒景,不再是嚴冬高貴的神話。有望靜語無聲話吉祥,滿目荒涼換新裝的感慨。

  雪是北方的家,是高原大漠鑄情的性格。豪邁是雪染的風采,粗獷是用雪綉出的顏色。她讓孩子忘歸,留戀在潔白的世界里,喜笑顏逐,堆雪人打雪仗,讓厚厚柔柔的體驗成就一份豪爽,讓滿天飛舞的飄逸寫出一份大氣。松柏莊嚴威然挺拔,冰雕玉掛像一片盛開的雪蓮花。蒼山塑蠟像,分不清那裡是高峰那裡是溝壑,那裡是村莊那裡是城郭。素靜下的山河變得那樣瑞雅安祥,美麗大方!

  大雪覆蓋下的景象那樣高貴美麗,應該是大自然的恩賜和獎勵。她把潔白降臨人間,把溫度凝結出的凄美撒滿蒼空。我們有幸在欣賞她的舞姿時,不能不驚訝一夜的嫵媚另山河變成聖域,柔和弱小讓神州醉眼迷離。她不粉刷不沐浴,是用精緻雕刻,用渺小妝扮,用潔白詩話,用柔情體現一種魅力,讓形象呈現一種豪壯。雖說雪雨屬自然奇觀,是溫度成就,然,因雪潔而靜心醒目,白而亮世彪奇,素而雅景難遇。今年好大雪,百年難見,整個荒原白皚皚,晶瑩剔透,冰清玉潔,放眼望去,滿目的舒心豪壯!

  潔白是大自然給予人類特有的禮物。白既是潔的象徵有是坦蕩的展示。她用風情獻給大地,用凄美展現奇迹,如果我們只用瑞雪兆豐年來欣賞,未免有點太俗套本意。如果把飄柔解讀為激情,把銀白體味成一首凈化萬物的無聲音樂,型在外縈,意在心滋,是何等的愜爽!如果把一片雪花放在手心看着她變成水珠,馬上會感動變化着的事物都是有生命的載體,唱着不同的讚歌來妝扮這個世界!也許睹物不再是思景那樣單純,讓心的跳躍與景物變化融入靈空意識。

  滿眼的枯燥不見了,白白凈凈讓我們賞心悅目。儘管我們知道只是短暫的一瞬,精彩一刻,至少我們領悟到了生命的色彩那樣絢麗。我們知道來年的物種還會生機盎然,綠盈纏天,可我們不能不留戀潔白給這個世界帶來的精彩瞬間。天地有情,四季有意,平川秀嫩,高原瑞雪,天凈物化,競相崢嶸。讓我們不經意染上一種蕩氣迴腸的情韻,傾吐給這個色彩迷離的家園,安慰自己,安慰我們用眼睛曾經欣賞過的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雪凈荒原
網友評論
雪凈荒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