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舞台

青春舞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要等到暮色瀰漫天際,看見紅彤彤的晚霞照映遼闊的天空,殘陽如血的時候,驀然回首才會發現:今天即將遠離。然關於時間,我們總是思考的太多,分分秒秒的消逝,卻不知最後擁有的是一片舒適倍加的意境,抑或是一份赤裸裸的迷離失所?

  可是,我仍相信,我們的流年,我們的青春會永遠屬於一顆朝氣蓬勃的心靈,也終會有一片屬於我們的舞台天地,而那將是展示自我的白銀玉盤!

  或許,從我們呱呱墜地,牙牙學語開始,當我們滿滿稚氣,純潔如初,被爸爸媽媽牽着小手送進學校的之時,然後懵懂的看着他們臉上的笑容,不知那雙雙向我們揮手告別的眼裡有深厚的疼愛,也有深深的寄託。我們卻依舊會哭哭啼啼的毫不猶豫跑向爸爸媽媽最溫暖,最結實的懷抱中。但,無論如何,總有一天會戀戀不捨的離開,既而走向我們人生的第一個人舞台。

  家是最溫馨的港灣,學校卻是我們最難忘的碼頭。我們在遭遇困難的時候也許不一定得到親人的鼓勵與支持,然而我們的老師,同學會一直以一股強大的力量無時無刻支持着我們。青春會得以動力,得以活力,我們在花季燦爛之時,盡情喧囂,盡情享受那迎面撲來的陣陣清香以及那賞心悅目的一片美景。這裡就是我們的天地,這裡就是我們淋漓吐蕊的舞台!

  我們並未學有所成,就算跨向青春的第二個舞台,我們也只是伊繼續完善的姿態在行走中。然視野不會再像只從書本里學到的知識一般狹窄,因為人世間的真情冷暖要告訴我們太多,稚嫩的心也會慢慢隨着大千世界踏着成熟的步伐向前方走去,而失敗正是考驗耐心的難關,挫折正是我們奮發圖強的障礙。可只要我們堅信,舞台的最後擁屬者一定是我們頑強不息的內心。我們就不會在並不寬敞的舞台中央跌倒。就算如此,我們也一定會重新站起,微笑示人。

  青春敲響的樂曲在耳際徘徊,光華四射的舞台映入眼帘在視線中眼花繚亂!

您正在瀏覽: 青春舞台
網友評論
青春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