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縷相思沉夜色

一縷相思沉夜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煙火,我坐在時光的深處。任憑情緒漫不經心地在網絡中穿插,任憑淚水肆無忌憚地在心底流淌。緊緊抱着你遺忘的記事本,靜靜閱讀那些明媚的詩行,你的溫柔如水,逶迤,綿延……

  深圳的四月,殘葉一簇簇墜落,一片片凋萎,帶着憂傷,帶着不舍,帶着依念。風兒拂過,葉子輕靈地飄向天空,一個360度旋轉,然後優雅着地。伸手去擁,葉去風走,只留下滿地的傷痕。

  夢醒處,你已經棄我而去,欲舉杯,獨對清影酌情。指尖,捻不起細碎的紋路,眼帘,撐不起飽滿的輕愁。緣字無解,情字無釋,回首過去,南柯一夢。徜徉於落葉紛飛里,一種青澀而酸楚的氣息洋溢在我的周圍,無法用語言傾訴此時的灼痛,無法用筆墨描繪此時的相思。唯有守候着夜色,倒上一杯酒,放上一段曲,讓所有的心情沉澱,沉澱出一個七彩的夢,等待明天,等待幸福。

  往事,緩緩地在記憶里重播:我們初次邂逅的歡喜;我們雙目凝視的深情;我們甜蜜相擁的瞬間;還有你第一次送我的玫瑰花;你第一次給我做的愛心早餐;你第一次幫我雨中撐傘,以及你第一次為我生氣,為我哭泣……隔着城市的距離,獨自回憶曾經的點點滴滴,發是琴弦,淚是妙音,扇動顫慄的水袖,為你再唱一首歌,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們曾經約定,好好愛,不要讓美麗變塵埃。彼此也承諾,如果分手也要快樂,雖然不能天長地久,但只要曾經擁有,也是一種幸福,一份美麗的回憶。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些人平常夸夸其談,風流成性,卻沒有真心實意愛過。同這些人相比,我們已經贏得了讓人羨慕的一分。儘管後來失去了,還有些痛。但是我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欣賞,學會了關心,人生將更加豐富,感情將更加細膩,自我將更加成熟。

  你曾經問我,愛上你後悔不?以前總是淡淡一笑避而不答,現在告訴你,愛你永不後悔。你是我青春旅行中最浪漫的溫存,你是我心靈深處最純潔的甘露,你帶給我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情感,我曾經在這種感覺中陶醉甚至迷戀,也因此迷感,憔悴,憂傷,獨立,堅強,勇敢。

  夜深了,遊離的目光,只望見幽深的黑,遠方,很遙遠。淚水輕輕滑過臉頰,重重跌落在手掌心,綻放出一朵朵花兒,清明,透亮。迷濛中,我看到一個男子,白衣勝雪,翩翩向我走來。

  “夜涼,早點休息”夢裡又聽見誰的聲音,暖暖的氣息浸入心扉。而我點燃的那一根想念的煙,早已被凄凄涼意襲滅了。窗外的枯葉還在飛,不知道往哪個方向飛。

  你,最近還好嗎?

  那是一種與愛情無關的牽挂,與親情無連的關心,只是朋友之間清澈見底的問候,無緣而有情,附合著我那欲放不舍的眷戀,讓所有的心事都藏在未知的重逢里。

  下一次遇見你,我要轉身,擁抱你,而不是靜靜的放你走。再一次遇見你,我要微笑,牽你手,一生一世跟我走……

  ---2008年4月12日江西南昌初稿

您正在瀏覽: 一縷相思沉夜色
網友評論
一縷相思沉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