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幽幽空谷·鎖不住時光的剔透

幽幽空谷·鎖不住時光的剔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空谷奇幽消愁悵,望穿秋水儘是情。

  夢若相思無處閑,只得相守空谷幽。

  ——-題記

  漫步,空谷幽幽,任寂寞寂寞染成霜,阡陌交織的情愫,無處可逃。夢若相思無處閑,只得相守空谷幽。幾許柔情,消散了雲間的流光溢彩。

  臨溪而坐,挽起褲腳,採擷一縷清泉,看陽光折射出的清幽,落在我的心房,微微疼痛,暗想起你昨日灑落的歡笑,隨着離殤的旋律,暗自成空,盪出了靜謐幽幽的深谷,化作清泉染成相思淚。紅塵深處,流年的暗影,飄渺悠長,牽動着靈魂里最敏感而又最脆弱的那根神經。浮生若夢,悵然若失,生命里總有那些人和事,是無法相守相依的,是留不住指尖的沙,以最簡單的手勢告別,瀟洒間總有一絲情愫,會泛起眼角的淚。瞬間驚醒多少片往事碎夢,才發現小溪竟是這般清澈見底,如同我那些抹不去的記憶,清晰、明亮!

  手捧一抹清泉,品味淡淡的愁悵。繁華紅塵,唯有那不逝的山水,巍然屹立與恍若飄渺塵世間,染不了一絲塵埃,收拾起那些複雜的心情,追隨這片寧靜空幽吧,給自己一份愜意,融于山水,怡然自得。依山伴水,不變的情懷,是我對生命的渴望,走到這一步,還有什麼能不能淡然的,或許生命最簡單的手勢就是平淡中盛開愜意,帶着無數的憶念,守候這片空谷奇幽吧。

  喜歡沉謐于山水間,閑聊間品味一縷清幽茶香,沁人心脾,淡淡清香,或許能消散一些不眠的惆悵。

  靜靜留給自己幾片悠然吧。人們總喜歡說明天,或許明天的太陽真的很美好,可明天有有多遠,靜候等待,遙遙無期。或許就像着山間的溪水,清澈,甘甜,永遠靜靜流淌,在時間的尖端有些人有些事,早已逝去,物是人非。此刻就剪一段訴說情長的旋律,任思念閃一段魂牽夢繞音符,穿越那亘古山川原野,越過每個明媚的空間,直到還能相思到海角天涯,凝成最後一滴淚,此生足矣。

  山谷依然空幽、飄渺,岸芷汀蘭,香遠溢隨。細聽流水潺潺,不知漫步了多久,叢林幽谷,鎖不寂寞,鎖不住時光的剔透。突然,忘了來時的路了,一路淺印,追隨了風的足跡,徜徉于山與水纏綿不老的童話深林。

  心悠悠何所依,路漫漫長相思。千里迢迢望盡天涯路,路難行,空谷幽冉,醉生若夢。撐一支竹蒿,劃開朵朵漣漪,心之嚮往,尋夢無涯!

您正在瀏覽: 幽幽空谷·鎖不住時光的剔透
網友評論
幽幽空谷·鎖不住時光的剔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