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24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畢業24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24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24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受籌備組的委託,我謹代表個人和籌備組向各位老師的到來和不遠千里來到洛陽的同學們致以親切問候,向因故不能來洛的同學們致以真誠的祝福,向默默支持我們這次聚會的家屬們致以真摯的感謝!

  各位老師,二十四年前,當我們一個個懷揣着夢想,來到按摩學校求學時。是你們,用耐心和熱情傳授給了我們一技之長,讓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不僅能夠自食其力,並且獲得了社會的認可和人們的尊重。是你們,給了我們做人的榜樣,讓我們在三年的學校生涯中,不但懂得了什麼是正直與善良,更教會了我們怎樣用自己的雙手,打拚世界,去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今天,24年了,親愛的老師們,你們有的已經滿鬢霜白,有的已年逾古稀,可是我們依然能夠清晰的記得起你們在三尺講台上給我們傳授知識的身影,依然能夠記得起你們在生活上對我們每一次的關懷與照顧…

  各位老師、同學們,就在幾年前,一部描寫咱們盲人按摩的電視劇《推拿》再次觸動我們的內心深處,在隨後的日子裡,我常常在夢中回到我們的學校,見到咱們的各位老師和同學們,而當夢醒時,悵然若失的我突然意識到:在自己的腦海里,原來一直深藏着一份眷戀和夙願。於是,2013年夏天,我隻身來到洛陽,那一天,當我途徑工人文化宮、上海市場百貨大樓和青島路小學時,當我沿着那條熟悉的小路,走到魂牽夢繞的學校時,我有幸看到了尚未拆遷的教學樓、餐廳、附屬醫院、浴池、還有教職宿舍樓……那一天,我在校園裡徘徊了很久很久,我深深呼吸着那裡的空氣,默默看着自己曾經生活過的每一寸地方,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因為我深深的知道,在那個校園裡,有着我曾經的足跡,有着我跳動的身影,有着我青春年少的夢想,有着我和老師、同學們難以割捨的情誼……

  各位同學,在這裡,我們要感謝小牛同學為大家創建的這個微信群,讓我們再一次能夠聽到二十多年前那熟悉的聲音……而在2015年這個火熱的夏天,為了圓夢,大家一呼百應,紛紛放下手中的工作,克服重重困難,不遠千里,再次相聚到洛陽,為的是心中那份不滅的情誼,為的是能再次撫觸到那溫暖的雙手,為的是再次聆聽那爽朗的笑聲和看到那熟悉的笑臉,為的是能夠把那份深深地愛烙在心裡……

  同學們,二十餘年了,還記得你的同桌和寢室的兄弟嗎?還記得那個讓我們流了多少汗水的練功台嗎?還記得那個充滿歡笑的學生餐廳嗎?還記得我們每天中午圍在收音機旁收聽評書嗎?還記得周末我們偷偷溜出去開懷暢飲嗎?還記得上海市場里的各種小吃嗎?還記得我們一起跑到很遠的郵局打長途電話為了給家人報一份平安嗎?還記得我們每天最幸福的就是收到來自家鄉的書信嗎……那點點滴滴,一幕又一幕,彷彿就在昨天,是那樣的令人神往和讓人唏噓感慨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滄海浮塵,芸芸眾生,有緣相識,有幸相知,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們心中的情深意長,字字句句說不完我們的牽挂與思念,那麼就讓我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相聚,促膝談心,互道祝福,追憶往昔,暢談明天……

您正在瀏覽: 畢業24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畢業24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