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緣了,情未了

緣了,情未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柳絮飄,寒意襲,回首間,清明節再次悄然而至。最近幾年,我每天都在懼怕這一天的降臨,怕回憶起你的好,怕再度夢見你慈愛的笑、和善的臉龐。

  嘹亮的嗩吶,動人的歌舞,你的離開同化着最傳統的北方方式。那天,我痛得沒有感覺,甚至沒有落一滴淚,但我可以深深地感覺到我的心在滴血。一聲聲,每一聲都那麼鏗鏘有力,每一聲都在撕我的心,裂我的肺。幾年的恩情,我怎能輕易放下。無數個漫漫的夜,我從睡夢中驚醒,卻已然發現淚水浸漫枕邊。

  小時候,我不止一次地告訴自己,長大后一定要離開你,回憶起你打我的樣子,就像是在打仇人的孩子,我忘不了我對你的乞求、你對我的不予理睬。我是個貪食的孩子,最喜歡吃豬肉大蔥的水煮丸子,我們每周都會按慣例吃一頓我的最愛,每次你都會給我盛一碗不帶湯的肉丸子,自己吃湯泡飯,還笑着告訴我你自己不愛吃肉。長大了,媽媽告訴我,你不是不愛吃而是想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我沉思愕然、、、、、、

  你一走了三年,也許去了天堂,也許去了一個我不知道的世界。我們的緣了了,但我愛你的情卻在延續,你對我的愛與付出,我今世感激不忘。

  親愛的奶奶,您一定要好好的。今世緣了,我願與您來世再續祖孫情。

您正在瀏覽: 緣了,情未了
網友評論
緣了,情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