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國情歌如果愛有明天

天國情歌如果愛有明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作者:莫文軒:

  你用人間最美的真情為我寫下一曲不老的神話,無數個不眠的夜晚,我只能看着自己若隱若現的圖像,不停的變幻着個性簽名,抒寫我內心的無助與凄涼!人世間最美的愛情不是天長,不是地久,而是在一起,僅此而已,然而你卻用你最美的心靈為我印證了一段最溫暖的過往,這一刻,你落淚了,你的淚水順着臉頰流過我的心房,那一刻,我也落淚了,你卻再也看不見!

  你曾經對我說,深圳的天是很藍的,我卻不信,你說那裡有你和我的夢,我信了,你還說,那裡的海是最美的,因為你身邊的那個人是我,我也信了,直到有一天,我姍姍來遲的腳步,卻終究沒能趕上最後一班與你相見的車,你傷心了,我卻看不見你的眼淚!也許那一刻,你已經不再會流淚,也許那一刻來的太晚,你的淚水早已為我流干!而我只能看着你遠去的背影,那無力的步伐,一步一步踩在我的心上!

  你曾經對我說,你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穿上一套情侶裝,多希望那個我能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總是站在你的身旁,在那遙遠的鄉村喧鬧的都市,無論哪個角落,總會有人記得我身上的服裝,代表着那個只屬於你的這麼一個我!

  你曾經對我說,我們彼此都要好好的,也是最幸福的,這一刻有我就夠。那一刻,我相信我是幸福的你也是溫暖的。等到繁華落盡,歲月老去的那一天,你身邊有我,我身邊有你,我們還會像從前一樣的彼此手牽着手,肩並着肩!

  你曾經對我說,來世你要早一些遇見我,讓我不再等待,讓你不再寂寞的相思,紅塵里,你會為我做一件最靚的服裝,它的名字叫做幸福!我落淚了,你看不見,我抬起頭,迎着風兒唱着歌!你哭泣了,用你的唇輕輕的吻過我的臉,你說,等有一天,你會靠在我肩頭,要我靜靜的給你唱!因為我的歌聲是屬於你一個人的。

  多少個日日夜夜,我數着自己的憂傷,等待着你的到來,期望着能與早日相見,去完成你我的夢。然而現實卻又是如此的殘酷,一場悄無聲息的暴風雨,打碎了你那脆弱的心靈,你不再等待,無奈的現實又一次將我送到了千里之外,我曾經深深地愛過的這麼一個你,你怎麼能忍心把我丟在這人海里?回家的腳步,再也沒有來時從容,路越走,越沉重!

  你悄然離開了,退出了我的世界,你可以瀟洒的走,而我卻不能,我只能留在你給我的痛楚里壓抑的過着日子,忘不掉你!人在最孤獨的時候總是希望最愛的人陪在身邊,心就不會漂泊在痛苦的深淵,愛着我,卻讓你傷透了心,也痛了我的心,在我寂寞的夜裡和想你的日子裡,又有誰能讀懂我內心的世界?

  奈何橋邊,菩提樹下,天國的情歌,我靜靜地唱給你一個人聽!來世我願化做你墳前的一顆楊柳,為你擋下一生所有的傷害,為你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為你撫去那所有的傷痛哀愁,三生三世,在歲月的輪迴里,我寧願我的身軀被歲月風化,被大漠風暴陽光傷害,也要讓你感覺到我的真愛!

  那一場美麗的邂逅,那苦苦守望的碎夢,那奄奄一息的愛戀,那念念不忘的你,在月光下顯得如此透明,最終,還是迷失在這繁華的流年裡,一點一點慢慢老去,你用最聖潔的愛,為我堅持刻下那不變的永恆,寫下那迷醉的回憶!我站在這菩提樹下靜靜的吟唱,前世戎馬一生的滄桑,今生誰能來撫慰我的凄涼?你走後,我只能拖着空洞的靈魂幽幽蕩蕩,孤獨的承受着這刻骨銘心的記憶,沉睡在那千年的輪迴里迷惘,流沙吹過,風在這一刻也為你我靜止,我們的記憶從此散落在天涯,那些讓你我念念不忘的青春,似如我們低頭而過的瞬間,就在這充滿着哀傷的眼眸里惆悵,那迷惘一世的情歌,悠長悠長的回蕩在陰陽兩隔間!!!

  如果愛有明天,你會不會停下腳步,再多等我一分鐘的時間?我會帶你去中國最北的山,為你親手摘下那一朵雪蓮,那一份最純潔的愛送給我今生最美的你!

  如果愛有明天,你會不會多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帶你去最南邊的海,為你撿起那最亮的貝殼,縱然沙灘上有千千萬萬,我也只送與我心中一顆最閃亮的愛!

  如果愛有明天,你會不會多聽我一句,我會帶你去德鍀瑪草原,為你讀最聖潔的經,陪你數最亮的星,給你唱一首天籟情歌,為你穿上最美的婚紗!

  如果愛有明天,你會不會停下腳步,不在用你那無知的衝動來印證這凄美的愛情,不再讓我受這孤獨的等待與漫長的痛苦折磨,不在用你那憂鬱的眼眸訴說那漫長的永別!

  天國里的愛人啊,如果愛有明天,你會不會留下來,陪我一起走過?讓我不再忍受這寂寞無助的相思,不再心存萬千感慨,不再經歷世間萬物的滄桑變遷,不再孤單凄涼的遙望,不再默默細數往日的情懷,不要在這相思苦的海里徘徊?

  天國里的愛人啊,如果你也曾看到我的哀傷,你可曾會心碎遺憾,我們那些美好的過往,竟是如此的絕望和悲涼?你可曾感受到我還在這裡苦苦為你輕嘆!奈何橋邊,你會不會喝下那碗孟婆湯,狠心的將我遺忘?

  天國里的愛人啊,你是否偶爾也會觸景生情?如果你也會想起我,就請你聽聽我那凄美的歌聲,對你的那情感我都唱進這歌裡面,歌聲聲聲,勝過那萬語千言,怎奈何這情意長,歌聲短,所以我又唱了一遍又一遍!你能否聽見?

  黑暗仁慈的地母啊,願在你懷裡永安她的靈魂!!!

  2012年10月25日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天國情歌如果愛有明天
網友評論
天國情歌如果愛有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