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韶華易逝

韶華易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寒風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里有蜜甜的憂愁。

  ——徐志摩

  時光荏苒,年華易逝,多少個春華秋實,多少次草長鶯飛,一隻鳥兒從窗前飛過,唱着從天堂帶來的歌聲,顆顆灑落,如珍珠般清脆,彷彿是在寒暄着昨天的回憶仍在今天的心中泛起淡淡漣漪,殊不知成熟的人從來不問過去。

  人之出生,清澈如水,釋然如歌,在內心的最深處保留這一份純真,拋開掩飾。曾經的悲傷,我哭泣;曾經的快樂,我大笑;曾經的迷離,我徘徊。曾經的曾經,時間給我們的曾經,永遠定格在了那一刻,不管是什麼樣的畫面,那都是屬於我們的曾經。

  因為年華易逝,所以畏懼長大,此刻的我只有帶着悵惘追憶過去,追憶着那從我們之間溜走的年華。我不禁在顫慄,曾經的我是那樣的幼稚和單純,我以為,屬於我們的年華永遠不會隨着自己的成熟而衰老。時間無情的否定了我的這份純真,可我並不遺憾,時間留下的不只是空白,它還保留了我們的回憶。

  當夏天真正來臨的時候,陽光不會吝嗇每一個清晨。正如年華流逝的時候,腦海中不會過濾掉每一次的回憶。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回憶用一個模糊的片段載着短暫的人和事,敲擊着我們最心靈中最柔弱的部分,永遠是那麼的溫馨。不經意間,我發現人的一生不需要太多嘈雜的聲音,不需要他人的配白,更不需要目的地,靜靜的走在這片土地上,慢慢的撫慰一顆不平靜的心。平淡的生活,有太多的平靜,或許我們就是要這樣不喜不悲的生活一輩子,到老的時候,只好有人問起我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在我年華里,有太多美好的回憶,即使,這回憶是靜靜的。

  平靜的生活總是讓人變得慵懶,不想再去追求,也不想被名與利所腐蝕掉,失去自我。因此選擇了漂泊,也不知走了多遠以至於我忘記了我當初的模樣,一路上有太多的刻骨銘心,成長了,成熟了,也學會了滄桑。

  歲月,帶給了我們的是蒼老,孤單亦或是蹣跚。很多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翻滾,只有一個畫面,卻在我的視線里定格了許久。抬頭,清晨的第一絲陽光刺眼,我才回過神來,有些事情需要我們銘記,因為我們那韶華的年華終究會流逝。

  時光的摩天輪依舊在轉,列車的相遇終究是個美麗的意外,因為它們都有自己的目的地。靜坐此岸,彼岸花開,腦海中依稀浮現起往昔的瑣事,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我將這淚珠重拾,憧憬未來,青澀的年華卻就此溜走,我終究還是不夠老成。

  易逝的青春是那般的美麗,又那般的乏味;青春有時極為短暫,有時有極為冗長,任誰,都有過燦爛無比,隨心所欲的青春,也會有過不堪回首,難以言語的青春。歲月不會因誰而美麗,又因誰而停留,有的,只會是在每次回眸間所從眼際溜走的。

  凡是美麗的,總不肯,也不會,為誰而停留。

您正在瀏覽: 韶華易逝
網友評論
韶華易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