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光榮勞動者演講稿

我是光榮勞動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是光榮勞動者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光榮勞動者演講稿

  民主社區馬秀萍

  抓住彩虹的夢 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尊敬的各位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抓住彩虹的夢 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有一種事業,需要青春和理想去追求;有一種追求,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和心血汗水。有一種追求,看似平凡渺小,它卻成就着不凡的業績;看似樸實無華,它卻輝煌着一個人的一生,那就是:勞動創造美!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到類似的抱怨,當然,自己也這樣抱怨過:我時運不佳,否則咱也能露露臉!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們很平凡。但後來我才明白,偉大正寓於平凡之中,平凡的我們一樣能高揚起臉,因為平凡中,我們一樣能夠奉獻!

  我用勞動鑄造着青春年華,讓它在平凡的崗位上閃閃發光。2015年,我通過進村進社就業考試進入民主社區工作,最基層,清一色的娘子軍,每逢節假日都要搞大大小小的活動,"五加二"、"白加黑".剛開始,我有過抱怨,有過迷茫,也有過不適應。有時朋友們玩笑的一句"社區大媽",也會讓我覺得失落,時常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太適合干社區工作。但到現在不算長的五個月時間,卻讓我對這份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我也感覺到榮幸,在我們國家,每個地區,都有無數如我一般平凡的工作者在用自己揮灑的汗水奏響着社會主義和諧的樂章。

  每一位了解社區工作的人都知道,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要想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實,不但要有紮實的工作作風,還必須全身心投入,以社區為家,掌握社情民意,大到要清楚社區有多少戶居民,多少人口。小到要知道哪位居民家庭有困難,什麼樣的困難,哪位老人是獨居生活或者是身體有恙,真正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想、所急。做到真心實意為局民排憂解難。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因此,作為社區工作者的我們,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無論工作內容多麼枯燥繁瑣,無論自己內心曾感到多少困惑委屈,我們都應當滿腔激情的去面對、去擔當。每逢節假日,我們都會在轄區各個樓道門口張貼節日溫馨提示,提醒居民群眾注意防火防盜,排查轄區內的安全隱患,只為居民群眾過一個平安快樂的節日;想盡辦法設計各種各樣節日活動,豐富居民的文化娛樂生活,當我看着居民們像一家人一樣坐在一起,說著笑着聊着,看着她們自己和社區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小節目,我從內心裡真正感覺到幸福。我的前輩同事們,是最讓我敬佩的人,剛到社區的我,什麼情況也不了解,經常會向她們請教,有一次,我隨口念出一個居民的姓名,她們就報出了他的家庭住址,家庭情況,每到需要上報困難家庭、各種補助申請和安排慰問的時候,她們總是能侃侃道來誰家有困難,誰家有病人,誰家真正需要幫助,總是聽得我目瞪口呆,她們卻只是雲淡風輕的說:沒什麼,乾的時間久了,你也就知道了。可我知道,這是她們不厭其煩,甚至多次被居民拒之門外的入戶得來的,熟悉社區每一家的快樂與艱難,知道社區每一戶的憂愁和煩惱,將群眾冷暖掛心頭,把百姓憂愁放手邊,是社區工作人員最基本的素質。記得2月的一天,社區一位老人,因家中高壓鍋使用年限過長,發生爆炸,廚房內抽煙機,櫥櫃皆被損毀,一時間老人的一日三餐成了問題,社區知道情況后,第一時間派人趕往老人家中,幫老人解決了難題,社區工作是繁雜的,沒有規律可言,時刻在調動着我們的主觀能動性,我們主任常說,要把居民的事當成自己家的事來解決,要把居民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社區工作也是一個細緻的工作。從人口普查,到經濟普查,配合拆騰遷工作,各種數字、名單、報表、摸底的情況,每一項任務都要求我們做到工作的細緻精確,幾乎要做到零失誤。因為我們知道,作為提供第一手資料的我們不允許出現失誤,我們的一個失誤會直接造成嚴重的後果。

  面對壓力,我們用肩膀去承擔;面對猜忌,我們用心靈去融合;面對疑惑,我們用事實去證明;面對冷漠,我們用真情去感化!這就是社區人具備的品質,這就是社區人的精神脊樑。我們的工作很平凡,我們做的事很平凡,只有靠我們的辛勤工作,才會贏得居民群眾的認可和擁護,才會有燦爛的今天和明天,而我們自身也同樣需要奉獻,因為我們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和完善,是的,我們不能馳騁疆場,轟轟烈烈,但我們可以立足崗位,兢兢業業。我們要懷揣中國夢,心繫勞動美,把勞動作為揮灑激情,成就夢想的廣闊舞台,牢記本身的莊嚴使命,承擔本身的神聖職責,振奮精神,鼓足幹勁,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態,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為促進社區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是光榮勞動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光榮勞動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