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世俗,玷污了誰的愛情

世俗,玷污了誰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那麼他們就可以執手偕老,永永遠遠不分開,因為他們之間有着人類最美好,最嚮往的情感。但好像錯了,從相知到相愛,那是一種緣,從相愛到相守,那是一種情。但那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了,世俗的介入,讓一切不再那樣美,那樣純!

  古時有至死不渝的梁山伯與祝英台,他們愛情感天動地,卻感動不了世俗的心。即使她們有着永不放手的執著,有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決心。但世俗的眼光從未為此而改變——他們不會幸福。就因為梁山伯沒有着顯赫的家世,無法與祝英台匹配。他決心拆散他們,於是有梁山泊吐血而死,他們終究是玩不過命?還是戰勝不了世俗的阻礙,世俗的批判?但生死相隨不是說說而已,祝英台跳墓來銘記自己的愛情,最終化蝶雙飛,留下一段美麗的傳奇於世。

  愛情怎可用世俗的眼光來衡量!

  在今天,人與人之間的愛已不再那麼單純,那麼真實。變的那樣現實,那樣醜陋。世俗渲染了我們的心。金錢、權利、外表、、、變成愛的衡量物,不再相信感覺,不再相信真愛。即使真心相愛又怎樣,別人一樣拿世俗來玷污純潔的愛情。不是為了他的錢,就是貪圖她的外表、、、家庭的懸殊,地位的尊卑,變成愛情前行的阻力。讓人失去追逐真愛的勇氣。讓我們何談幸福。

  對於我們,這一群幸福的80、90后,我們對愛情充滿着嚮往,同樣充滿着害怕,很多人不敢喜歡比自己更優秀、家庭更好的人,因為會覺得配不上,不適合。於是開始不相信自己的感覺,也許就這樣人生留有許多遺憾。隨便找一個一切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在一起吧。一生就這樣過吧,因為世俗的毒中太深,深到忘了,在愛情里隨便是不會有幸福。但我們不會,我們始終堅信自己的感覺,在愛情里一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感覺。但為什麼我們也停下了追逐愛的腳步?

  一段單純的愛情在開花的季節,即使有勇氣、執著的澆灌也不一定開的出美麗的花,愛是一個複雜的方程式,如果一開始就受到世俗的錯誤指導,以後即使再努力,結果還是不對的。“在愛情里為什麼要有如此多的阻礙?”看着藍天我們大聲的說出。但回應我們的是風的聲音。需要的是我們自己去琢磨,再多的哲理,方程式在愛情里根本不奏效。要的是我們一顆心,一顆相信世上還有真愛的心。

  世俗考驗了誰的愛情又玷污了誰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世俗,玷污了誰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世俗,玷污了誰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