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日菊

夏日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見過無數燦爛開放的菊花,也看到很多華麗辭藻為它們謳歌,自己骨子裡本來就是喜愛花的,因此對菊花也多了一份特別的喜愛。那朵朵燦爛,頂風迎寒,傲然獨立於瑟瑟的秋風中,使人格外生出了一份愛憐。

  看見過夏日的菊花嗎?一叢叢,一簇簇,淡藍色的小花,卻也是獨具風韻,雖然沒有秋菊的奔放,卻也不失另外的一種美,像寓意中的人生一樣,雖不熱烈,卻也寧靜。

  輕輕捧起一朵,輕嗅了一下,依然淡淡的菊花香氣,我想,本質應該都是一樣的吧,只是它選擇了在夏日炎炎中獨自綻放了自己的美麗,恰如人生。

  人們有理由去高歌秋日菊花的高傲,獨自的堅持,別樣的美麗,恰如其分的顯現出了人們在生活的寒冷中依然想要的燦爛,攜手更進,不懼嚴寒,更不會去懼怕那寒霜無情的擊打,只會把彼此貼的更近,心與心在嚴寒中更容易貼近,困難面前激發出的是對美好的嚮往,哪怕一絲的芬芳,足以抵禦所有的一切。

  生活真正的考驗,也許不止於此吧,我在想。

  當春暖花開,繁花似錦時,有誰,又會獨自堅持着自己的美麗呢?恐怕忘掉嚴寒的居多,享受春日的卻也是別樣的一番心情了,高傲孤獨的堅持,抵得過滾滾紅塵的誘惑嗎?正如夏日燦爛開放的菊花一樣,雖然忘卻了堅持,卻也不失另外一種淡定的美麗吧。

  嚴寒中的彼此貼心,遠比不上另外一種誘惑,雖是夏日,看誰來憐惜呢?

  忍不住也要對夏日的菊花投下敬意的目光,但願你的出現,能讓所有迷失的一切回歸吧。想像嚴寒中的傲骨,切不要在溫暖中迷失了自己,恰如人生的境界,彼此走過的嚴寒,是需要暖陽來照耀才會再次積蓄力量的。只要彼此想起了嚴寒,才會像夏日的菊花一樣,安逸中也不失美麗,值得讚美。

  菊如人生,只是它要承擔的太多,風雪中攜手過的人啊。都記住夏日菊的美麗吧,雖不耀眼,卻也芬芳。

您正在瀏覽: 夏日菊
網友評論
夏日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