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驀然尋初朝

驀然尋初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婆啊~哎?怎麼沒反應?”男孩佯裝板起臉。“……老公。”女孩摒住了呼吸半秒,像是極不甘願般的從嘴裡咬牙切齒的擠出兩個字。男孩喜歡女孩這樣叫他,因為,這樣他感覺女孩是屬於他的。男孩名叫霜淺,他的人就猶如他的名字一樣,很美好,有着淡淡的憂傷,瀟洒,就像漫畫中的男主角一樣令人不可思議的完美,皺眉應付着眾多的追求者,卻把目光移向了角落——-

  女孩名叫聽夜。和霜淺恰恰相反,女孩普普通通,並不像她的名字那樣詩意,甚至算得上是有些不堪,即便如此,命運之神唯獨對她露出了笑容。

  霜淺會寫詩,他的詩很美,美的令聽夜自慚形穢。霜淺會唱歌,霜淺會彈鋼琴,會畫畫,會……甚至在武術方面都令人望塵莫及。世界上似乎沒有誰比這樣的霜淺更加完美。

  可霜淺,卻愛上了童話中沒有天鵝細胞的醜小鴨,聽夜。

  感覺,只有這兩個字的解釋。

  聽夜對自己沒有信心,不敢佔有那麼優秀的霜淺。那些落盡繁花的字句,終究會憂傷的凋零。愛情,才不管你那麼多,如潮水般洶湧的衝擊讓人措手不及。

  霜淺的內心,如孩童般天真幼稚,聽夜喜歡到處宣揚他睡覺抱着維尼熊流口水的可愛事迹。“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會怎麼樣?”聽夜問霜淺。霜淺沉默了一陣。空氣中格外的安靜。“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會怎麼樣?”聽夜猶疑着要不要再問一次,卻已經問出。“陪你。”霜淺的聲音格外的安靜,安靜得有些悲傷。“啊?”聽夜被霜淺的淡然弄得不知所措。“陪你走。不過在過孟婆橋之前,你還是我的。”聽夜呼吸着被憂傷蔓延的空氣,“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一定要找世界上最好的女孩,這說明我和她一個檔次的嘛!”

  “……”霜淺深深的感到無語。

  初秋的時節,天空飄着雨霧,朦朧中樹木桔黃了枝節,零落成泥碾作塵。

  落葉堆積了好幾層,夕陽暈染了柔和的光線,聽夜拾起一片落葉,茫無頭緒的葉脈如四處蔓延的思念。

  驀然出現的不速之客,粉碎了脆弱的生命,鮮血綻開妖嬈的芬芳,映如天邊殘陽,被夜光一點一點吞噬,直至……完全消失。風靜了,雲四處游散,淡了。霜淺坐在櫻花樹下,倚靠着樹榦,任漫舞天際的櫻花逐漸將他埋沒,漫天的馨香淺溢着悲傷。霜淺……緩緩閉上眼睛……

您正在瀏覽: 驀然尋初朝
網友評論
驀然尋初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