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是 A2 班的馮曉鰲:莧儺夷蘢鑫老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在校生向來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學表達誠摯的問候和最熱烈的歡迎!

  我相信你們的到來將為這個充滿激情與夢想的大家庭注入新的活力,使其變得更加絢麗多彩。兩年前我帶着不安與迷茫來到這裡,兩年間我見證了中大劍橋在向高水平學術型學校邁進的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與收穫,也感受到了這所學校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活力與精神。在這裡,有優秀的師資團隊,濃郁的學習氛圍,以及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這都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相信也將為在坐的各位同學提供一個學習和展示自我的新平台。正所謂"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無論你基於什麼原因選擇了中大劍橋,這裡都將成為你新的起點。在這裡的生活將是你生命中最嶄新,最輕鬆,最具成長的幾年。在這裡,大家終於有機會自主選擇學習與生活方式,不過,大家是否有想過要怎麼樣度過接下來的幾年?有人說,國際學校只不過是那些有錢子弟揮霍時光的地方。這句話的對錯由你們決定。但,我不得不承認的是,我們在這裡確實要比普通高中的規章制度要更加輕鬆得多,也因此,你們大有機會放縱自己,然後一無所獲地在一年後或兩年後去抱怨自己所得到的結果。從來到這裡的一天起,你們就該有承擔自我個體責任的意識。成績的好壞取決於你們的努力,時間的安排取決與你們的決定,金錢的花銷取決於你們的慾望。你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也要有承擔結果的擔當。你要勇於進取,也要停止抱怨。你要享受青春,也要勤奮努力。

  作為學姐,最大的建議是,一定要意識到你的目標,並立下階段性的計劃。不要在別人的冷嘲熱諷下,忘記了你想成為的自己。在這裡,不管是圖書館里的藏書,還是公眾號的學習資料,以及各類的學術性講座,都是大家可以充分利用的資源。所以,願大家在學習好基礎課,語言課的同時,為實現未來的目標盡添助力。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家庭的支持是你們最大的寶藏,而世界的畫卷已經展開一角。請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博學、審問、慎思、篤行"的校訓精神需要你們去傳承發揚。而作為學長學姐們,在衷心祝福你們的同時,也會予以你們鼓勵和幫助。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學業有成,前程似錦。祝願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也祝願我們學校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二)

  接力2016,圓夢2017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三(15)班的蔡華麗。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接力2016,圓夢2017"!

  這個暑假,我度過了最驕傲又最焦慮的20天,因為——2016年高考,我校上重點線745人,重點上線率達83.43%,梁穎怡學姐廣東省狀元及第,豐盛學子勇奪佛山榜首!

  驕傲從何而來?從"一中人"三個字而來!焦慮為何而至?從"准高三"三個字而至!大家對2016的讚美有多少,就意味着對2017的期望有多少,作為2017屆高三學子,我們有使命接下這一棒,更有能力跑贏這一棒!

  要知道,起來從來不能決定終點,速度也從來不能決定高度!高三的我們已不再是昨日的我們,昨日的黯淡只會反襯明日的輝煌!

  有人說:"選擇泥濘的道路,才能留下深刻的腳步!"

  你選擇在光滑的瓷磚上行走,便絕對享受不到在塑膠跑道上奔跑的快感。高三,我們可以渾渾噩噩地過,任憑時光給我們留下一次又一次的懊悔;高三,我們可以戰戰兢兢地過,任憑歲月為我們匯聚一滴又一滴的眼淚;但是,高三,我們要無怨無悔地過,讓今日的汗水澆灌明日的花蕾,讓豐收的喜悅甜化父母的眼淚,讓累累的功績銘刻歷史的豐碑!

  有人說:"選擇風雨的洗禮,才能見證絢麗的彩虹!"

  青年們,戰友們,前線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也許會為一個個的分數而傷感;也許會為一次次的考試而驚慌;也許會為一句句的責問而迷茫……但是,沒人能幫我們打仗,因為家園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也是我們自己的,高考更是我們自己的!所幸在後方,我們有朋友包紮療傷,有老師沉着指揮,有家長憧憬期望!這場戰,我們註定勝利收場!

  有人說:"選擇遙遠的前方,才能欣賞獨特的風光!"

  一所好的大學,意味着什麼?有人說,它意味着更多的仰慕,更多的誇獎;也有人說,它意味着更好的環境,更優秀的同學;更有人說,它意味着更優的資源,更高的視野,想要騰雲駕霧俯瞰天下風光嗎?高考會是你絕佳的跳板!

  同學們,滿園春色已天成,播種收穫靠個人!足蒸暑土氣雖熱,背灼天光我自忍。滿城風雨落紛紛,孤芳獨立還錚錚。來年高考花開日,微微一笑可傾城!

  謝謝大家!

  學生代表 蔡華麗

  2016年9月1日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三·三班的馬瑜駿,很榮幸今天能代表全體高三同學上台發言。"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季節,在這樣秋高氣爽的時刻,我們迎來嘉匯陽光高中2016-2017學年度開學典禮。

  首先,我向高一的學弟學妹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在經歷了中考的磨礪之後堅定不移地選擇了嘉匯陽光高中。以我在嘉匯陽光高中兩年的學習生活體驗,我敢負責任地說:你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兩年的高中生活,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嘉匯陽光高中,有愛崗敬業、辛勤奉獻、學識淵博的老師;嘉匯陽光高中,有活潑可愛、團結協作的同學;嘉匯陽光高中更有嚴明的紀律和催人奮進的學習氛圍。 選擇了嘉匯陽光高中,對於你們來說既是一次機遇,也是一次挑戰,希望你們能夠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在嘉匯陽光高中這片沃土上,放飛自己新的夢想。

  高二的學弟學妹們,你們將面臨著高二學業水平考試的壓力,相信你們會沉着應戰,積極備考,一定會再創百分百一次性過關的輝煌;高三的同窗們,2017年的高考,就在不遠處向我們發出挑戰。抓緊複習,埋頭苦讀,充分利用僅僅9個月的時光,將難題斬於筆下,搏一載春秋換一生無悔。讓我們滿懷信心,為夢想努力拚搏,為夢想全力以赴。通過我們的智慧與汗水,創造我們人生的輝煌!

  會當擊水三千里,鯤鵬展翅沖雲天。我們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就沒有跨不過去的山,沒有趟不過去的河;只要有定力,有耐力,有精力,就沒有攻不破的難關,斗不敗的堡壘。更何況,我們還有嘉匯陽光高中這個大家庭,時時給我們鼓勵,刻刻給我們支持,我們要始終堅信,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老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