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家府深情

家府深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種親情,一種呵護,一種愛,就是這簡單。

  曾經的我們在大人的愛護下成長,現在的我們因成長而去保護他們。

  今天我在去康城的路上見到一個感人的舉動,其實當時有一種衝動,想停下車留下他們的肖像照,但是因為時間緊迫,我選擇了離開。

  一個父親騎着老式三輪車在右側,兒子則騎着電瓶車在老人的左側,一路行駛向前,兒子仍然一直伴隨着他的父親,不緊不慢,連節奏都是一樣的。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忽略父母的很多愛,有些人以為父母給我們的是理所當然的,其實他們扭曲了親情觀的理解。這不是父母該給的,也不是我們應得的,那是他們愛我們而做的。

  父母隨着年齡的增長,皺紋也逐漸浮現於面容,是歲月蒼老了他們,還是他們記憶了歲月?

  我們的父母為我們的成長他付出了他們的青春,他們奮鬥着。為了給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他們屈就了生活,任風吹雨打,只為明天會更好。

  小時候我們活在天真爛漫的世界里,對於父母的世界完全屬於零思想,我們任性,不理解,可他們遷就了我們;再大一點的時候,我們進了學堂進化。慢慢的知道“父親是座大山”“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但還不是很深刻的明白,直到有一天我踏出了校園,走上工作崗位的時候,父母的頭髮、鬢角半邊已經發白,雙手已經布滿老繭,但是他們並沒有停歇,他們供你上完學,卻又得為了你的婚嫁問題而煩惱。

  他們從來沒有說過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我們也沒有嘗試去問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是他們大部分的夢想已經被生活磨化了,已經記不得他們曾經嚮往的藍天。你有曾經和父母談過心,問過他們的故事嗎?其實不是他們不想回憶自己的從前,因為他們沒有訴說故事的對象,因為工作時間的緊迫,他們沒有時間回想,每天累得就是倒下就能睡,而且睡姿並不是很輕鬆,有時會皺着眉頭,嘴角也不會很放鬆,每天的生活也是很勞累。我們何嘗不體諒一下他們,雖然不能做得很全面,可是我們可以做到:給父母洗個臉,每天的早出晚歸,往往會把路邊的灰塵帶回家;給父母倒杯熱茶,他們奔波、忙碌着,連和一盞茶的工夫也沒有,他們每天需要一段時間放鬆;給父母洗洗衣服,我們的衣食來自父母,現在的我們長大了,可以承擔一些家務活了!這些細小的舉動對他父母來說是極大的欣慰。

  我們真的長大了,有自己獨立的思想,成熟的舉動了。父母需要我們的關懷,用我們的雙手去呵護他們,用我們的頭腦去理解他們,用我們的心去愛他們,這就是給他們的回報。

  他們不會因為子女是否有出息而判斷對子女的愛,希望有些人看了能明白這一點,世界上只有父母是最愛你的。同樣的,我們也需要把最深的愛給父母,他們是獨一無二的。從今開始愛惜自己的身邊的父母吧。

  我們很慶幸能夠遇見他們,但是有些時候、有些人並不會像我們那麼幸福,他們生來是生活在孤獨世界的人,從小沒有父母陪伴而成長,他們渴望和別人一樣得到同等的待遇。他們會因為無父無母的生活而受到比同齡人更多的挫折,也由此而產生自卑心理。我們需要珍惜身邊的父母、老人、長輩,我們還需要關懷身邊的弱者,這世界需要愛,我們讓世界更愛吧!

您正在瀏覽: 家府深情
網友評論
家府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