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的祭奠

一個人的祭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祭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真是天涼好個秋

  深秋的夜晚,一個人,凝立松花江畔,任秋風把撕裂肉體般疼的痛傳遞給全身的每一根神經,任如冰的涼夜浸透心靈——我就這樣望着滾滾的松花江水,凝立不動。天未結冰,心已如冰······

  是的,疼痛!只感覺有一種鑽心蝕骨般的痛啃蝕着靈魂!

  夜很靜,遠處小鎮的燈火散發出幽暗的光芒。

  星星恬淡的眨着眼睛。

  人們在睡夢露出甜美的微笑。祖先們冤死的靈魂高懸在他們的頭頂,啼血般的哀嚎無法進入他們甜美的夢境,只驚醒了一群惶恐的螞蟻。夜,寂靜的凝立着,我凝立在死一般的靜夜裡,只有突然的一聲鳥啼,提醒着我——這是一個生命的世界。

  而我,卻無法和這一切保持和諧,總感覺有無數的聲音在耳旁喧想着,吵得我是沒有片刻的安寧,眼前全是魔鬼陰森的獰笑和他們手中閃爍着幽藍光芒的刺刀,還有刺刀上我們祖先血淋琳的人頭……

  沒有幾個人記得今天是個什麼日子,釣魚島的激蕩風雷也沒有把這些人震醒,“虹場”、“夜焰”這樣的娛樂場所照樣歡歌艷舞;飯店酒樓照樣歡聲笑語吃吃喝喝,打着酒嗝的人隨處可見;感情豐富的人照樣寫着卿卿我我的文字;心境“淡泊”的人照樣遊行青山綠水之間······驀然間,我看見松花江水憤怒了,一首早已被人遺忘的老歌從憤怒的江水中向我飄來——“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糧,還有那森林煤礦,九一八,九一八,在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這個中國人永遠也不應該忘卻的日子,被很多很多人遺忘了,甚至許多小學畢業生都不知道“九。一八”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個喜歡忘卻的民族,這個民族有好多好多人好了傷疤就忘了疼;這民族有太多太多的人有了飯吃就不思進取;這個民族有太多太多的人不知道自己應該擁有怎樣權力、應該為什麼去活着;這個民族有太多太多的人在奴隸的天性中能自得其樂……所以我們行走在國際上,常常被人蔑視!

  其實,最不該忘記這個日子的,就是我們東北人!可偏偏東北人最不長記性。如果沒有釣魚島爭端,這個日子將永遠被忘卻,是日本人自己用他侵略的本性喚醒了中國人那段血淋淋的記憶。

  我有些啼笑皆非了——不知道該感謝日本人還是該仇恨他?人家畢竟用鞭子把中國人抽醒了、打疼了,使人們從安樂如豬的睡夢中驚懼了,感覺到了憂患,也看清了我們國家到底是盛世強國,還是正在走向沒落……

  人們又一次覺醒了,由開始簡單的“保釣”轉向了更多的思考,知道內視我們的社會和體質了……我相信,這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將會對我們國家將來的發展和走向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

  我看到人民終於憤怒了!他們走上街頭,打出了“保衛釣魚島”“抵制日貨”等標語,並出現了打砸日貨、焚燒日本工廠等過激的行為。有人又開始批判這種行為了,呼籲要“理性愛國”,但我們應該看到,人們的憤怒不單單是因為日本人搶佔我釣魚島,更多的是對政府一退再退的憤怒。他們還有許多憤怒的緣由無處發泄,也藉此一併的發泄了,那也是積攢了二十多年的憤怒啊!當然,我不排除別有用心的人藉機生事,渾水摸魚,或是日本人扮成我們的人製造內亂,但是不這樣,怎麼能讓我們那些整天不務正業的高層們重視民間的力量呢?

  震動是必要的,只有這樣,才能讓那些人明白——順民,在忍無可忍的時候,憤怒的力量也是可以排山蹈海撼天動地的,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們膽戰心驚,少做些坑民害民、誤國賣國的勾當。

  更讓我驚喜的是,終於有人打出了“自由、民主、公正”和“裸官下台、鏟楚內奸賣國賊”的橫幅,這才是根本!諸多如越南、菲律賓等跳樑小丑敢於挑釁我泱泱大國,有美國的慫恿只是其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是看透了我“盛世強國”的真實面目——除了國民缺少凝聚力(信仰的缺失)、缺少工業支撐的泡沫經濟外,就是我國的貪污腐敗已經到了比八國聯軍瓜分中國時的晚清還要嚴重的程度!

  清廷60年賠款摺合712億人民幣,今日貪官20年轉移4135億人民幣,後者是前者的5。8倍!

  清朝末期那些穿長袍馬褂的狗官除了賣國求榮,欺壓百姓,一無是處,可是他們與今天貪官們比,後者的賣國腐敗是以指數倍的方式增長!清朝狗官簽訂的那些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是在堅船利炮的威逼下被迫進行的,就像遭遇搶劫一樣,把銀子掏給強盜實在非己所願。而今天的貪官則是主動地把大量的資金轉移到國外。

  日本來了,越南來了,菲律賓來了,美國在背後操縱,印度在察言觀色,還有許多國家在虎視眈眈,新的八國聯軍即將形成。

  我站在松花江邊,對這寂靜的夜感到恐慌。在這個小鎮,9。18這個日子彷彿只是我一個人的,做為東北人,整整14年的恥辱他們淡忘了,忘了有多少先輩被推入這滾滾的江水,忘了有多少先輩的血混入了這滔滔江流……

  1931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國軍隊。

  這就是所謂的“柳條湖事件”。日軍以此為借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國軍隊發動進攻。由於東北軍執行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攻佔北大營,次日佔領整個瀋陽城。之後,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東北父老成了亡國奴。

  “九。一八”事變,揭開了日本對中國、進而對亞洲及太平洋地區進行全面武裝侵略的序幕。

  從1931年——1945年,侵華日軍整整蹂躪了東北十四年,是中國人比奴隸還不如的十四年啊,我們應該忘記嗎?我只看見瀋陽沒有忘記,他們動起來了,而哈爾濱和長春卻鴉雀無聲,這讓我感到異常的寒冷!

  記住這個日子,並不是讓我們記住仇恨,只是以此為戒,增加我們的憂患意識,努力振興我們的祖國,剔除一切弊端,使我們的祖國真正的強大起來,決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祖國是什麼?祖國是我們腳下的土地,是我們秀美的大好河山,是每一寸神聖的領土,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母親,她永遠是我們的最愛!任何執政黨和政府都不配與祖國母親這一概念等同起來,以前不能,現在不能,將來也不能!

  執政黨和政府只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家長而已。

  母親是不容任何人侮辱和侵犯的!誰敢侵犯她,她的兒女們就會為她去拚命,為她去流血,為她去犧牲,為她去粉身碎骨……

  此刻,我的耳邊又響起了一橫老師那鏗鏘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希望我們中國的每一個人都能重新讀讀梁啟超的這篇《少年中國說》,希望我們的政府能把教育事業放到第一位,因為“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因為祖國也是每一位官員、每一級政府的母親!

  今年的“九。一八”,這裡雖然還像往常一樣沉寂着,但是我的耳邊傳來了全國各地遙遠而憤怒的聲音:祖國尊嚴不容侵犯!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祭奠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