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是一種煎熬

愛是一種煎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雨不知何時停了,星星依稀可見,昏暗的路燈在秋風的搖曳下顯得格外詭秘!他步伐蹣跚地遊盪在世俗的馬路上,像脫了魂的殭屍,偶爾一輛疾馳而過的出租車,夾着薄薄的晨霧撲面而來,他打了個冷戰,捲縮着身子艱難地向前挪着步子,留下一串雜亂無章的腳印……

  他與她的相識,對他來說似是夢境?是巧合?是機遇?還是緣分?就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更不會明白。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吧,如果沒有她弟弟的執意;如果不是那次對她來說並不開心的面試;如果沒有她前任的無能;如果沒有那次深夜的盤點……,一切的一切都像夏日的池塘,平靜如鏡!他知道自己已經身不由己,他甚至在懷疑自己,都快不惑之年的人了,怎麼會如此把握不住自己的情感?應該說他是一位責任心很強的男人!傳統的家庭教育、深厚的世俗觀念、敬重妻子、疼愛女兒,每天三點一線的生活似乎已成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規律。但是自遇到她之後,他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徹頭徹尾!有時就連他自己也都有點不認識自己了,這難道就是愛情?“是!”他扔掉手中已燃盡了的煙蒂,猛地站了起來,在房間里來回踱着步子,難道不是嗎?如果不是,她為何讓他如此牽腸掛肚?茶飯不思?徹夜難眠?又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違背上司的意願,並與其據理力爭?他相信自己是戀愛了!儘管來的太遲!僅管來的太不是時候!如果早來十年……他獃獃地立於窗前,望着窗外黒黑的夜,陷入了沉思。也許是太過於專註,以至於女兒的叫喊都沒有聽見。“寒軒,我……”

  “你幹嘛要喝那麼多?下次一定要少喝點哈?”

  “胃藥已經買好,放在你的辦公室抽屜里,別忘了吃哈”

  “感冒好了沒有啊?”

  “你太累了,我好為你擔心!”

  ……

  他的眼角濕潤了,“爸爸,你怎麼啦?”他回到了現實中……

  “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其實我是個很犟、又不聰明的女人”。那雙大而清澈的雙眼,透着疑慮與期盼。如果是在10年前他肯定會說出一大堆讓她感動的流淚的話語,而現在對於一個將近四十,家庭和睦,也算是個事業有成,極重情義又負責任的男人來說,到底是因為什麼讓他如此刻骨銘心,方寸大亂呢?甚至不顧同事的猜測,妻子的質疑?其實他心裡早有了答案,也許是多年平靜的生活讓他幾乎溺死!十幾年在外打拚,可以說是歷盡滄桑,身心憔悴。他從未遇到過如此讓他心動的女人!她孤傲、冷艷,就像冰山上的雪蓮,讓人遙不可及,敬而遠之;她脆弱、自卑,又像是溫室中的水仙,需人細心呵護;她溫柔、體貼,更像是三冬的醇酒,溫暖而又沁心;她直言不諱、世事懵懂,似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讓人大徹大悟……愛她的理由還不夠嗎?他現在才知道愛一個人是多麼的痛苦!因為他從未嘗受過什麼叫真正的愛情。他開始憎恨上蒼為何如此不公!他從不相信命運,認為只有那些無法擺脫生活瑣事的人才會相信所謂的命運!他開始承認自己其實就是個極其平凡的人!“我該怎麼辦?”已經深夜十二點了,愁思充溢着筆尖,床那頭傳來了妻子喃喃囈語,他停下手中的筆,點燃了一支煙,深深地吸入,徐徐吐出……

  “你的衣服上是什麼?哪來的蛋糕?快脫下來洗洗”,望着她蹬在那裡熟練地擦洗着他的外套,一股暖流充滿了他的全身,那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讓他永生難忘!

  自那晚之後,他就開始魂不守舍了,開始變得神經質了,開始留意她的一言一行,開始醋意大發,開始鬱鬱寡歡……他知道自己是因為什麼,他更知道自己那樣做會給她帶來怎樣的傷害!他被內疚、痛苦、思念、不舍、牽挂輪姦!直至憔悴致死!

  那個瘦弱、掩門的身影就像一把利劍在不停地刺痛他的心,他知道那扇門后的她是多麼地無助!那個毫無生機、靜寂冰冷的小屋在他看來就是個人間地獄,讓人發瘋的地獄!拿什麼來拯救那個被惡魔吞噬的女人?他扔掉手中的筆,捏緊了拳頭,眼淚在眼眶中涌動。“懦夫!”他用雙手擊打着自己的頭顱,癱倒在床上,抽噎着,抽噎着,昏昏睡去……

  不知何時,窗外又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無聲無息,路燈任然昏暗,夜,死一般靜寂!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種煎熬
網友評論
愛是一種煎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