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全新的世界

全新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全新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李文旺2011。8。22

  應該說我接觸網絡是比較早的,1994年,縣委提倡所屬各機關單位的幹部必須儘快學習電腦知識,還提供免費學習的機會給大家。論虛歲,那時我已經三十歲了。

  那時候,我對於五筆雖然很陌生,但是相比更加陌生的人,我還算是比較好的。我知道我的拼音是速度快的,可是,為了能掌握一種新的輸入方式,我不怕困難,學習五筆打字。後來,很多人對於學習電腦很不感興趣,兩百多大院里的電腦學員只有六天就剩下七八個人了。我想,三十天的學習這才進行了五分之一,我得盡我所能多學些打字和排版的方法,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寫作,而我的硬筆書法又比較撇腳,我要是能學會這些,以後一定會派上用場的。我從一分鐘打一個字,每天漸漸有些進步,到第十天,我已經每分鐘能打十二個字了。可是,這時候,機關里學電腦的人也走光了,倒是自費的年輕人多了起來。我知道那個機會雖然難得,可是,機關人對於這個不花自己鈔票的機會棄之如弊帚,想着偌大的電腦大廳只有我和那些自費的小年輕在學習電腦,我心裡感覺到很是孤獨,我又堅持了兩天,也許是情緒不好,我打字的速度每天只能加快一個字。我打算徹底放棄了,加上那時候除了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以外,真正配備電腦的個人和單位很少。儘管離原定的學習期還差一大半,我還是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電腦學校。於是,我的電腦知識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忘卻。

  2004年,我和電腦竟然久違了十年。那時候,配備電腦的單位已經很多了,我再次學習起電腦知識來,畢竟我自己的單位沒有電腦,我的學習是在兄弟單位朋友的幫助下進行的。過了幾天,我不滿足於零零星星的學習,自費去了電腦學校,那時候,我幾乎是從零開始。經過一個月的學習,我用五筆方法能夠一分鐘打二十個字了,拼音大概是一分鐘三十個字。學習期滿后,我常常到網吧去聊天。可一直到那時候,我還沒有產生網絡寫作的思想,甚至還不太懂得網絡看小說,我所進行的只是聊天、下棋。後來,由於我的認識的局限性,我覺得網絡實在也沒有媒體宣傳的那樣神奇。加上沒有免費的上網,我再一次不想接觸電腦了。

  到2007年,我女兒漸漸大了,她想讓家裡買電腦,我到那時候,竟然毫不遲疑地否定了她的提議,我說,與其買電腦,不如買個家庭影院。後來我想,要是那時候買了電腦,我得多寫出多少東西來啊。

  2008年冬,我經不住女兒的多次要求,給家裡添置了電腦。不出五天,我覺得和電腦相見恨晚了。我的創作可以說十分與眾不同,一到電腦上,我處於一種非常亢奮的情緒中,我有時候能在一天寫出五篇在網上發表的散文,寫長篇小說的話,我一天曾經寫過一萬字。可是一離開電腦,我常常是才思枯竭,一字不成。2009年上半年,我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完成了一篇十八萬字的長篇小說,後來在網上發表了其中的十二萬字。漸漸地,我熟悉了中國、紅袖添香等等多家網站。( : )

  啊,網絡,讓我認識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很快地,我發表了八十篇散文,然後是一百五十篇散文。我的名字在百度上由原來的“有多少個李文旺”很快發展到可以看見三頁“李文旺”,可以看見五頁的“李文旺”,這個速度讓我十分吃驚。我很快成了江西上饒作家協會會員,我的知名度一下提高了很多。

  我十分感謝網絡世界,是網絡世界讓我這個雖然肚裡有些貨可是離開網絡又倒不出來的文人信心猛增。在興奮和感激之餘,我常常想,從1994年第一次接觸網絡,到2009年正式從事網絡寫作,我整整有十五年和網絡相違了,是我整個人生的三分之一,三分之一啊。要是1994年,不,要是2004年,還不,要是聽了女兒的話,能在2007年初添置一部電腦,我不知道能多寫出多少東西啊。

  啊,全新的世界,多麼美好的全新的世界啊。我要再次謝謝網絡。

您正在瀏覽: 全新的世界
網友評論
全新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