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緣卿一回眸,只是那時緣已盡

緣卿一回眸,只是那時緣已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悲秋,冷冽的風吹過河岸,流水依然,花開已逝,曾經相逢不相見,如今相見卻回首,只道相逢不相識,奈何那時緣已盡。

  傾城顏笑百媚生,拈花搔手擾紅顏。柳黛眉梢攝魂魄,多少君卿問柳枝。粉黛容顏,宛爾一笑傾城顛。

  長街長,煙花繁,短亭短,紅塵碾。青衣白袍,一回首,便演繹一場風花雪月。一曲離殤,落盡此生眉上劫。相思執筆,此後天涯海角相思盡頭獨汝高倚紅樓,疏星借月,淡香花影里,從此唯願與卿魂夢同。

  清水河畔,泛蘭舟,遊離在湖面,晚霞殘暉如瀑布般傾泄,染得水金黃,波光粼粼,浪起浪破,韻開幾世感傷。執伊之手,笑看紅塵依舊,挽伊青絲,淡看捲簾風花,撫卿之顏,願為一生天涯相守。

  寬衣解帶人銷瘦,舞紗清影空悲闕。濁酒一杯穿腸痛,淚灑衣襟夢成空。越是深秋悲寂廖,徒染傷悲伊人夢。

  夜涼如水,佳期如夢,思念如石上清泉,甜蜜着松間的寧靜。踏着來時的足跡,卻再也找不到歸去的路。曾幾何時,香徑小園,聆聽流水涓涓,琴聲陣陣。如今一切早已枉然,奈何空追月,只是人卻已遠,繁華依舊,只是物是人非,徒添冷漠凄涼。

  千年一嘆,仍是不忍提起你眉間的落寞,唯恐你會一念之間斷了風月。浪跡天涯,戎馬天下,饒是放不下你眸中的柔弱。我早該知道,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劫,就算會受傷我也不願錯過。

  南城已空,弦斷,無言,回首,錯放了一生執念。為情奔波,來去無痕,當時錯看春情落處,如今繁華無主,空追歲月,換得一場徒勞!

  漫天的飛雪湮沒繁華,花兒已謝,不再芬芳,鳥兒已離,不再鶯語。一曲折柳道盡人生無奈,握着畫筆卻畫不出最初遇見你時那雙明媚的眼,淚灑煙雨中。心若如寒心已死,萬事繁華皆已空。離別過後,飲恨斷腸淚,傷情無助,百花愁。遠處,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沒入大雪中消散於天地之間……不見,不見。終是不能再見!

  曾經相逢不相識,只是那時緣已盡……

您正在瀏覽: 緣卿一回眸,只是那時緣已盡
網友評論
緣卿一回眸,只是那時緣已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