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美

秋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我一路走來。

  十九年前的今天,那個小鎮秋雨瀟瀟,秋葉飄零,如離人幽語,如泣如訴。那個清晨,我懷着悲苦的心情,萬般不情願的離開了生活十三年的江南小鎮,沒有送別,真的很凄涼。

  十九個整秋了,浩瀚的大海,美麗的海濱,都市的繁華,沒有使我疏遠那片土地,多少次夢回故鄉,多少次甜美回憶,那滿山修長的翠竹,那鬱鬱蔥蔥的樹林,那潺潺的小溪、高聳的山巒……

  十八年後的夏末初秋,我重新走過,經歷了舊時風光。天還是那樣藍,山還是那樣綠,水還是那樣清,民風依然那樣淳樸。我昔日同窗的相聚,有着最珍貴的情誼,我摯友之間的真誠,是最真摯的相知,在這個溫潤情誼越來越少、越來越淡的現實中,無法不去珍惜,沒有理由不去感動,此情已在秋里定格為永恆。

  十九年後的今天,天空醉藍,偶爾飄過幾朵白雲,如碧海上空銀光閃閃的海鷗。秋葉在純凈的秋風中飄然而落,是那樣的靜美和洒脫,再不必有凄美之感,季節就是季節,悲歡就是悲歡,自然法則無法改變。

  十月六日,永遠是秋的季節。這是個成熟的季節,收穫的季節,充實的季節,壯美的季節。

  秋之美,來自內在,是只有心靈才能感受到的美。

您正在瀏覽: 秋之美
網友評論
秋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