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親愛的自己:

  歲月過了十年,你還好嗎?爸爸媽媽及所有的家人都還好嗎?

  這是十年前星期日的早上,我帶着睡眼的惺忪,一直惦着你過得怎樣,特寫一封信,為你郵來一份最溫馨的問候。

  算一算十年後你也該35了,如果還健在,我想你已經度過了而立之年,漸入不惑的階段。那時候的早晨你是依然一個人憑窗守來幾處清風;還是陪着老婆和孩子一起在公園的某個角落傾聽着輕鬧的飛鳥;我知道你還喜歡鄰家的狗,或者遛它一彎,沐着柔軟的新陽,舉家吃起黃伯記的早餐,如果晨風還是像初戀那樣的纏綿,你可會用一段簡短的文字,記下她的情素?

  時間一縮,失了一代風華,去的時候,總是在悄然彈指之間;如若要回味,多會沉悶得像一杯隔了夜咖啡,又苦又澀又乏營養!不管多麼不盡人意,但時間留下的,畢竟是利刀下的血漬,任憑風吹雨打,總有一陣腥風。所以十年後的自己,希望你能憶起的不過是一些早春浪漫如詩的日子,如果回味不夠深刻,那麼請翻開那本小小的載滿快樂的記事本,拆開我這封十年前的信封!

  也許你的生活依如當初,玩玩電腦,看看新聞,讀讀書,寫寫字,單調的過完今後的日日夜夜。或興起,你還會拿起口琴吹一曲輕快悅人的小調,把人生的冷暖浮沉吸吐在每一孔音階的升降之間,當忘情時你還會拿起的略有些殘破的葫蘆絲,演奏一段溫情脈脈的故事,讓愛情燃開在人間臘月天。十年前,即現在的我就是這樣子,吹着吹着,便會忘記所有的灰色的曾經。

  也許歲月並未曾改變你過多的容顏,估計十年後大學同學再也不以綽號相稱。如果可以的話,寧願自己多幾分市儈,蓄兩撇鬍子,抽一嘴煙雲,喝一瓶白酒,勇敢做一個三十來歲男人的模樣;忘記十年前的也就是此刻寫信時的你,老是一副扭扭捏捏的樣兒,喜歡被動,懷揣着愛,總像竊賊匿藏着偷竊來的贓物,不敢表白。

  還記得那時候的你喜怒不形於色,異想天開的做着各種夢,多愁傷感;總是把自己的脆弱、失落、壓力、想法等等諱莫如深。你一遍又一遍的看完了周星馳的巨作,幾乎不看感情方面的電視劇和電影,因為你哭點很低。所以你一直都在自己狹小的圈子裡打轉。希望以後歲月讓你充實,生活給你添色加彩!

  聽說你身高還是165CM,體重還是49公斤,走在人群之中,就像撒的一滴水到大海,頃刻被湮沒。即使自己再渺小也請不用傷心,因為每個人不管軀體多麼龐大也可能平平淡淡過完一生,但也請告訴那時候的年輕人,不要盲目的崇拜屌絲,我們可以一天扔滿一地的煙頭,但我們必須熱愛生活。

  你是一個工作狂,一直努力的奮鬥,曾經雖然飄來拂去做了一朵浮雲;但你一直有自己的理想,只是緘口未提。堅信有一天你能乘風破浪,建立輝煌!

  十年後親愛的我,不管生活如何,感情如何,人性任何,事業如何,希望你還是一如既往的真誠的對待自己,十年後在相見!一併獻上最好的祝福給你!順便給我捎話祝福十年後你父母,親人,朋友及所有的人!專此,不一一

  十年前的自己

  2013-6-16 擱筆

您正在瀏覽: 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暫無評論